《世界顶级音乐盛会》

——2023萨尔茨堡音乐节开幕,奥地利华人受邀参加

 

 

 

 

2023年7月27日,世界水准最高,最富盛名,最具影响力的夏季顶级音乐节庆——奥地利萨尔茨堡音乐节隆重开幕。本届音乐节的主题为“永恒之光”,寓意赐予人类光明、温暖和安全感。正如本届音乐节艺术总监马库斯·欣特豪泽所说,我们刚刚经历过疫情,现在又经历着俄乌战争、通货膨胀和能源危机,我们更需要以前那样更宽松的时光。光给予我们更多的希望。

上午11时,在岩洞骑士学校举行了盛大开幕仪式。许多欧盟国家政要、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欧洲议会第一副议长卡拉斯,奥地利联邦总统范德贝伦,政府总理内哈默,副总理兼文化部长科格勒,政府内阁部长,各国驻奥使节,以及世界一流音乐艺术家和商界精英,社会名流等上千名贵宾齐聚于此,共同见证这一难忘盛典。奥地利联邦总统终身经济顾问,奥中国际经济交流促进会倪铁平会长作为嘉宾受邀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世界著名的量子物理之父和诺贝尔奖获得者安东·泽林格教授发表主旨演讲。泽林格教授不仅是我们这个时代最杰出的科学家之一,他也是世界上少有的一位坚持与中国科研合作的著名科学家,而且也是一位同样有天赋的讲故事的人。泽林格说,他之所以被邀请做演讲者,大概是因为他能从量子纠缠现象的实验中发现到现实的状态。他知道如何以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方式传达对我们这个时代至关重要的复杂现象。他提出了“关于他作为科学家的责任和关于真理与现实的本质以及现实究竟是什么的问题。他用迷人的科学工具审视我们对空间和时间的概念"。考虑到当前的多重挑战。艺术节希望泽林格 "用伟大的艺术作品审问世界,并借助科学的惊人发现质疑世界"。

随后,奥地利联邦总统亚历山大·范德贝伦正式宣布2023年第103届萨尔茨堡音乐节正式开幕。

开幕仪式上倪铁平以华人面孔备受媒体关注,同时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作为嘉宾受邀参加萨尔茨堡音乐节开幕式我深感机会难得,深感荣幸和自豪。让我强烈体味到一种厚重的信任,一种崇高的尊重,让我感动,让我温暖,让我铭记五衷!今天是我人生旅途中永远难以忘怀的幸福记忆,我将终生享受着这份美好时光的快乐与满足!并向萨尔茨堡州哈斯劳尔州长的盛情邀请表示感谢!

萨尔茨堡音乐节被誉为世界顶级水平的音乐节。本届音乐节中众星璀璨,各路顶级古典音乐大师名团齐聚一堂:维也纳爱乐乐团、莫扎特管弦乐团、萨尔茨堡室内乐团、克里斯蒂安·蒂勒曼、伊戈尔·莱维特、里卡多·穆蒂和弗朗茨·韦尔瑟·莫斯特及其他艺术家均参与了此次艺术节。特邀乐团表演项目由西南德广播交响乐团首发演出,柏林爱乐乐团、波士顿交响乐团也将献演。本届音乐节为期43天,将在15个不同场地上演179场各类演出。


1.JPG

开幕式上,与联邦总统范德贝伦夫妇合影

 

2.JPG

与联邦政府副总理兼文化部长科格勒走入会场。

 

3.JPG

与联邦政府交通部长格韦斯勒,司法部长扎迪奇合影。

 

 

4.JPG

 

与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齐玫在开幕式上。

5.JPG

出席开幕式。

 

6.JPG

 

开幕式上,世界著名的量子之父和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泽林格发表主旨演

7.JPG

和世界著名的量子物理之父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泽林格教授夫妇合影

 

8.JPG

和老朋友,前联邦政府总理库尔茨在开幕式上。

 

 

 

 

 

 

 

 

 

 

 

 
ALL COPYRIGHT BY WWW.OECGIW.COM 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 版权所有 2005
GRIESKIRCHNER STRASSE 75, 4701 BADSCHALLERBACH,  AUST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