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相亲,心相通”——多瑙河船上的民间外交

 

 

 

 

深春时节,多瑙河畔天空湛蓝,大地草木翠绿,充满了生命力。4月20日上午,来自奥地利社会各界的350多位社会名流聚首“林茨号”游船,漫游多瑙河,领略这条历史悠久的河流所带来的独特魅力.


和谐的音符和发展的旋律在多瑙河畔上交织,奏响了一曲曲鼓舞人心的乐章,让人们在这美妙的氛围中感受到了勃勃的生机。这场奥地利主流社会人士的盛会活动还特别邀请到奥籍华人、联邦总统终身经济顾问及奥中国际经济交流促进会会长倪铁平到场参加,为整个活动注入了独特的亮点和意义。

 

倪铁平旅居奥地利四十年,一直心系祖籍国。他不懈地投入侨团工作,积极融入住在国的主流社会,参政议政。倪铁平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时时刻刻为住在国的主流社会提供华人视觉,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文化、展示中国形象。他希望奥地利高层政界和商界能听到更多中国人的声音,了解更多中国的故事。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这一句古话道出了奥中两国友好交往的重要性,不仅需要政府间关系的“硬”支撑,也需要海外华侨华人的“软”助力。在当今全球政治经济、文化科学多元化的背景下,海外华侨华人不仅应该创造经济价值,还应该在社会层面上发挥作用,建立多元、宽广、深入的民间交流格局,进一步促进两国之间的友好交流。


1.JPG

倪铁平会长向联邦议会前议长克耐夫赠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著作。

 

2.JPG

倪铁平会长向林茨市前主管经济副市长苏珊娜赠送中国书籍

3.JPG

联邦议会议长克耐夫致欢迎词。

 

6.JPG

4.JPG

5.JPG

 

 

 

 

 

 
ALL COPYRIGHT BY WWW.OECGIW.COM 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 版权所有 2005
GRIESKIRCHNER STRASSE 75, 4701 BADSCHALLERBACH,  AUST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