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总统顾问倪铁平:

放宽红白红卡,解决餐饮业人工短缺问题

 

 

 

 

7月26日下午3:30,奥地利联邦总统,联邦政府,联邦经济商会终身经济顾问倪铁平在罗尔-克雷姆斯塔尔小镇“舒普夫恩”酒店与奥地利联邦政府劳动与经济事务部主管旅游事务最高领导人苏珊娜-克劳斯-温克勒国务秘书就奥地利目前旅游休闲,酒店餐饮行业情况进行交流会谈。


倪铁平顾问说:“经过2年痛苦的新冠病毒防疫措施结束后,社会经济受到严重冲击,不少人都面临着“失业危机”。但很多人都想不到,在“打工人”的失业危机下,是企业的“人才危机”。几乎所有的旅游,酒店行业都面临着从业人员的严重短缺问题。”


倪铁平建议:“政府应当将餐饮厨师专业人员和服务员列入国家短缺职业名单,放宽红-白-红卡,从而有助于在奥地利的长期就业,才能解决餐饮业工人短缺问题”


温克勒国务秘书说:“当前世界上发生很多事情,新冠病毒大流行,俄乌战争,人员危机,气候变化。在这充满挑战的时代,从事旅游休闲,酒店餐饮行业的经营者受到打击是最大的,尤其是员工危机造成的动荡。”她说:“增加季节性配额,技术员工培训是纾缓行业劳工短缺的又一重要步骤。作为补充红-白-红卡的修正,目前已经提交国民议会决策。”


今年7月中旬,在联邦数字信息化与经济事务部施兰博克部长和农业与旅游事务部科斯汀格尔部长突发辞职后,联邦政府将劳工部接管数字信息化与经济部组合。此外,旅游事务也从农业部转移到新组合的“超级大部”。2022年7月18日,苏珊娜-克劳斯-温克勒由联邦总统亚历山大-范德贝伦宣誓就任联邦政府劳动和经济事务部主管旅游事务国务秘书。

 

1.JPG

联邦政府劳动与经济事务部国务秘书温克勒

2.JPG


3.JPG

 

 

 

 

 

 

 
ALL COPYRIGHT BY WWW.OECGIW.COM 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 版权所有 2005
GRIESKIRCHNER STRASSE 75, 4701 BADSCHALLERBACH,  AUST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