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华人受邀出席奥地利执政党

——人民党第四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5月14日,期盼已久的奥地利联邦人民党(执政党)——第四十次全国党代表大会在格拉茨市的赫尔穆特?利斯特大厅隆重举行。来自全国九大州的1300多名人民党代表参加了此次令人瞩目的盛会。奥地利联邦总统终身顾问、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倪铁平,副会长陈贤厚、邱志海,三位华人也应邀出席。

1.JPG

 

 


2.JPG

(左起) 陈贤厚、倪铁平、奥地利总理内哈默、邱志海在会议现场合影

此次大会群英荟萃盛况空前,各部政要纷纷亮相大会现场。几乎聚集了奥地利的所有联邦政府各部部长,如格哈德·卡尔部长、亚历山大·索伦伯格部长、苏珊娜·拉卜部长、卡洛林?埃德施塔德勒部长和克劳迪亚·坦纳部长。还包括人民党总书记劳拉·萨克森勒和六个州的州长,以及史蒂默拉克和提尔城的州指挥官赫尔曼·赫尔霍夫勒和居内特·普拉茨。


3.JPG

内哈默全票通过,成为新任党主席

4.JPG

 

华人代表向新任党主席内哈默表示祝贺



内哈默表示,自己怀着自豪和感激之情接受选举。他说:“我们渴望的是在一个动荡的世界中保持一致性。如果不是人民党,谁应该为人民解决问题,为人民提供安全保障。”他表示,我们是这个国家的第一公仆。在大家帮助下他将成为人民党领导人。自己也将是一个学习者,与大家一起努力,共同应对这些挑战。

内哈默承诺能源部门的安全供应。政府将确保填满位于海达赫(萨尔茨堡)的天然气储存设施。内哈默表示,如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无法履行,将由俄罗斯以外的公司来填补。“要么使用它,要么失去它。”

在俄乌危机方面,内哈默强调奥地利应保持中立性。他表示,乌克兰和莫斯科之行是正确的,因为想尽一切办法达成休战总比什么都不做好

5.JPG

 

针对反对派的恶意攻击,内哈默表示,反对派正在不惜一切代价攻击我们。因为他们不能在平等的基础上竞争。逆风也可能再次变成顺风,每一次变化也给我们提供了机会。

卡尔·内哈默还感谢他的前任和朋友塞巴斯蒂安·库尔兹。并对两位辞职的部长科斯汀格和施兰博克表示感谢,并赞扬她们在任期内所做的贡献。内哈默对新政府内阁成员表示满意。

党内元老支持新任,团结一致克服危机

人民党国会党团主席沃金格呼吁代表们支持内哈默。他说,“对我们来说,价值观很重要,但今天选举结果是最重要的价值观。”他表示,在困难时期,我们应站在一起。内哈默手里牢牢地拿着舵,他将把我们带到平静的水域。内哈默是个有家室的男人。他代表安全。他把凝聚力和团结作为人民党的基本价值观。

人民党总书记萨克斯勒纳说:“我们是奥地利市长的政党(奥地利主要城市市长是人民党成员),这是我们的优势。”市长们总是对民众敞开心扉。归根结底,没有人关心“我们有什么标志”,而是我们是唯一的人民党。

华人备受政界重视,融入主流为华人发声


6.JPG

倪铁平与人民党国会党团主席沃金格在会议现场


受邀参加本次大会的倪铁平表示心情格外兴奋,倍感荣幸。他说:“做为联邦党代会少有的华人党代表与所有人民党代表一起,现场聆听执政党领袖慷慨激昂的报告和演讲。”倪铁平高度评价新任党主席内哈默的讲演报告,切中时要,对策有力。认为报告中的每一个执政理念,每一项政府政策,每一个数据,字里行间,汇集了执政党的智慧和经验,也凝聚着选民的信任和重托。作为执政党的党代表倪铁平难掩欣喜之情,感受到的是无声的鞭策和肩头责任的重大。认为华人在当地参政议政,体现了华人在海外政坛的地位,同时也是每一位华人应有追求和崇高的国际职责。

据悉,倪铁平加入奥地利人民党近三十年,在党内颇有影响力。2014年成为奥地利联邦总统、联邦政府终身经济顾问。他多次受邀出席联邦政党级别、国家级别的高规格会议,为广大华人权益发声谏言,提升了华人在奥地利主流社会中的形象,并为华人华侨在欧洲国家参政议政树立了表率。

 

7.JPG

 

8.JPG

三位华人代表与前总理库尔茨合影

 

 

 

 

 

 

 

 

 
ALL COPYRIGHT BY WWW.OECGIW.COM 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 版权所有 2005
GRIESKIRCHNER STRASSE 75, 4701 BADSCHALLERBACH,  AUST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