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汹涌而来,奥地利议长看望华人,为中餐业打气加油!

 

 

 

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大多数旅游餐饮行业几近停摆。随着奥地利持续攀高的确诊人数,以及一些媒体的不实报道,许多奥国人甚至中国同胞害怕去中餐馆就餐,再加上谣言四起,让在奥的许多华人餐馆大受打击,甚至出现排华个案。

1.JPG

而就在奥华人步履艰难的情况下,3月9日晚,奥地利联邦议会议长泽贝尔以及奥地利国家电力总公司总裁施托格尔在奥地利联邦总统,联邦政府,联邦商会终身顾问倪铁平的陪同下来到位于维也纳11区的Watertuin世界餐厅,看望旅奥华人华侨。在此艰难时刻,泽贝尔议长表达了奥地利政界与华人同舟共济,大力支持华人餐饮业的决心。

2.JPG

奥地利联邦议会议长泽贝尔动情地说:“这星期的周一至周五,我们议会和政府将连续开会,为新冠病毒的汹涌而来,抓紧制定和出台相关政策举措。长久以来华人为奥地利的经济文化等领域做出了有目共睹的贡献,奥地利不会忘记。这次疫情不会影响到中奥之间深厚的友谊,更不会影响到长期以来奥地利对中国的支持,无论外面的舆论如何,无论其他国家秉持着一个什么样的态度,我们议会和联邦政府坚决不会动摇支持中国的决心!”

3.JPG

时值国际“三八”妇女节,泽贝尔还向奥地利华人妇女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在场的华人妇女赠送鲜花和议会纪念礼品。

4.JPG

议长感人肺腑的发言让在场华人华侨倍受鼓舞。自从疫情爆发以来,身在海外的华侨华人被巨大的阴影所笼罩,甚至被歧视。而此时泽贝尔议长的一番话就像一剂强心剂,给了我们海外侨胞温暖而坚定的信念。

5.JPG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 面对疫情,谣言以及歧视,我们华人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不抛弃不放弃不恐慌,让我们一起共同抗疫,走出这次困境!


 

 

 

 
ALL COPYRIGHT BY WWW.OECGIW.COM 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 版权所有 2005
GRIESKIRCHNER STRASSE 75, 4701 BADSCHALLERBACH,  AUST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