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重举办2016年新春酒会


 

2016年2月8日下午,奥地利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下称奥中经贸会)在维也纳21区的EBI餐厅内举办迎新春酒会。新春酒会邀请了奥地利联邦商会副主席Mag. Ulrike Rabmer-Koller,前联合国妇女主席Mag. Liselotte Waldheim-Natural,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参赞丁雅珍女士等百余位嘉宾出席。

酒会伊始,奥地利联邦政府经济顾问,奥中经贸会会长倪铁平发表讲话,在讲话中他说道,“辞旧迎新,普天同庆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谨代表我个人及奥地利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全体成员向在座的朋友以及始终多年来关心支持我们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新年真诚的祝福!2015年我们奥中经贸会与各个兄弟侨团团结合作,硕果累累。展望未来,希望能够在新的一年里,大家能够携起手来共同创造更好的成就与辉煌!”

随后,奥中经贸会副会长习国燕发表新春贺词,并对2015年奥中经贸会各项工作做以总结。在与会嘉宾们热烈的掌声中,奥地利联邦商会副主席Mag. Ulrike Rabmer-Koller女士,前联合国妇女主席Mag. Liselotte Waldheim-Natural女士以及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参赞丁雅珍女士先后上台发表了讲话,在讲话中她们为大家送去了热情洋溢的新春祝贺,其中,两位奥地利友人还亲切地学着用汉语向现场嘉宾们拜年,赢得全场热情的掌声。

推杯换盏之间,酒会的氛围推向了顶峰,主办方准备的丰盛美食为本次新春酒会锦上添花。一片祥和中,大家共贺新春,总结回忆过去的一年同时也共同展望新年里的美好愿景。奥中经贸会副会长习国燕2015年工作报告全文如下:

尊敬的奥地利联邦商会副主席Mag. Ulrike Rabmer-Koller,

尊敬的前联合国妇女主席Mag. Liselotte Waldheim-Natural,

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今天是中国大年初一,是华夏炎黄子孙普天同庆的好日子!感谢奥地利联邦商会及各届朋友对本次猴年迎春会的支持,希望大家能度过一个愉快的晚上! 受倪铁平会长委托,我代表奥地利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向各位朋友做2015年工作报告,希望各位朋友一如既往支持奥中经贸会工作,提出建议,加以监督! 细数和盘点2015年,奥中经贸会成员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以自身优势开展多种活动,积极活跃在奥地利的政治舞台,为的是促进我们的居住国和祖籍国在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2015年,奥地利联邦总统Heiz Fisher博士根据联邦宪法,针对倪铁平会长长期以来为奥地利的经济发展做出的卓越奉献,授予总统经济商务终身荣誉顾问称号。

2015年2月2日,联邦商会主席莱特尔博士在陈贤厚副会长这EBI餐厅再次举行了颁奖活动,授予倪铁平会长为奥地利联邦商会经济商务终身顾问。

2月17日中国盛大传统节日“新春”佳节除夕之际,奥联邦商会主席莱特尔和联邦科研,经济部国务秘书马勒尔在林茨著名的莫扎特厅设宴款待倪铁平顾问

3月13日,应我会邀请,倪会长家乡丽水市文化代表团访问奥地利。丽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建波与倪铁平会长会晤,双方就今后的工作计划进行了会谈并达成共识。

3月16日,奥地利著名大型企业WFL机床公司举行机床展示暨技术峰会。奥中经贸会30多人出席会议。倪铁平会长和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商务参赞夏阳为技术峰会剪彩。

4月16日至20日,奥中经贸会应奥地利驻法国商务参赞普雷科利克博士和法国诺曼底大区勒阿费尔市政府邀请,组成10人代表团访问了巴黎和勒阿费尔市。和所驻国的驻外机构和政府组织建立了不同形式的交流合作。形成多方位,多渠道,宽领域,深层次的民间公共外交交流格局。

5月10日,为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和马特豪森集中营解放70周年,应马特豪森集中营管委会邀请,奥中经贸会成员前往集中营,为中国遇难同胞敬献花圈,表达哀思。

5月18日至20日,山东省副省长夏耕率团访问奥,倪铁平会长陪同夏耕副省长拜访了上奥地利州普林格州长。双方进行了亲切,广泛和务实的交流。代表团还参观了斯太尔曼公司。和奥地利钻石飞机公司。

6月14日至15日,应奥地利C&K Umwelttechnik GmbH邀请,江西省南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曾光辉一行访问奥。倪铁平会长陪同代表团和奥联邦交通,创新与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奥地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会谈。双方就2010年至2015年中奥低碳城市国际中南昌市合作成果进行了深入探讨,合作期间,在奥中经贸会和奥中实业的支持和组织下,南昌市政府由组织部派遣了近200位各级官员在奥地利进行了低碳城市建设和管理培训,代表团转达政府希望能在奥中经贸会的帮助和支持下,能够继续深化合作,让更多的奥地利科技和企业走进中国,也让更多中国企业走进奥地利!

8月5日至8日,中国河北省侨务考察团访奥,访问期间,奥中经贸会与代表团就如何加强海外侨团华商工作进行了友好交流和磋商。同时,代表团向奥中经贸会部分成员颁发了河北省侨联顾问和河北省国际侨商会理事证书。

9月14日,上奥地利州普林格州长在林茨为华人举行规模盛大的庆中秋酒会。酒会上,普林格州长代表上奥州政府向倪铁平会长颁发经济顾问表彰证书。感谢倪会长多年来为上奥州与山东省的友好省州的交流合作,为上奥州的经济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联邦商会主席莱特尔博士为表彰倪会长就 奥中两国的经济发展所做出卓越贡献,颁发了金质勋章。

9月18日,奥地利人民党主席,副总理兼科研经济部部长米特莱纳博士特地在林茨会晤了倪铁平会长,和蒋正波,赵国荣,麻一笑等多位副会长。高度赞扬奥中经贸会多年来与联邦商会和联邦经济联盟的密切合作,做出重要贡献。并代表奥地利联邦政府向倪铁平,蒋正波,赵国荣三人颁发联邦政府表彰荣誉证书。

10月15日至23日,为发扬侨胞作用,倪铁平会长以奥地利联邦总统经济顾问和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代表身份,陪同四位部长赴贵州考察。助推贵州经济全面健康发展。

10月28日,中国山东济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雷天太一行访奥,与奥中经贸会签署了友好交流协议,并向奥中经贸会授牌建立山东省济南市海外联谊会奥地利联络站。

2015年奥中经贸会还邀请了中国安徽省人大代表,宁波市侨商经济文化考察团,等代表团访奥。

朋友们,倪铁平会长36年如一日心系祖籍国,积极投入侨团工作,积极参政议政,他不是只为自己,他是想让奥地利政商界能有更多的中国人的声音!这是实质意义上深化中奥两国的友谊和合作! 2016年是祖国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同时也给了我们更多的发展机遇,给了更多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奥中经贸会的战友们还要继续埋头苦干,在倪铁平会长的领导和带领下,同心同德,取得更好的成就!衷心希望在座各位所代表的国际机构,奥联邦政府机关和各个侨团能够一起携手前进,加强合作,期待能在明年的迎新春工作回顾和报告中听到更多更了好的消息和取得更好的成绩!

最后恭祝各位朋友猴年吉祥,健康,平安!

谢谢大家!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ALL COPYRIGHT BY WWW.OECGIW.COM 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 版权所有 2005
GRIESKIRCHNER STRASSE 75, 4701 BADSCHALLERBACH,  AUST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