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赴黔考察


 

贵州有句俗语“天无三日晴,地无三尺平”,说的是云贵高原贵州一带多阴雨的气候、崎岖不平的地形状况。但是,10月15日,当来自五大洲12个国家20余位侨胞万里之遥赶到贵州,他们惊喜地发现,这里连续艳阳天、处处高速路。

17日,从省会贵阳一路向北,侨胞们来到仰慕已久的红色城市遵义,仅仅半天多的时间里,考察团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苟坝会议会址,考察了花茂村新农村建设。无论是战争年代革命前辈大无畏的精神、英雄的事迹,还是当前老区人民红红火火的新农村建设,都给这些远道回来的游子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在遵义会议会址,观看了遵义会议以及红军长征的纪录片后,从法国回来的青年才俊国际联盟主席张亚玲非常感动。她说,在当年遵义会议召开的地方,现场重温历史,对于从海外回来的人来说,有着与众不同的感受。“不出国,不知道自己有多爱国;不出国,不知道国家的富强对于每个人的意义有多大!”张亚玲说,“遵义会议已经成为历史,但是从历史中走来的富强中国,是海内外中华儿女永远的根。”

21日上午,全国政协海外侨胞考察团结束在贵州的考察飞往北京。
毕节,留下了侨胞深深的牵挂和祝福。在毕节期间,贵州籍侨胞、美国北美企业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毛克强白天参观、晚上加班,赶着制作一个投资设想——希望未来和毕节有关方面达成合作,建设中国贵州毕节国际生态旅游文化健康产业示范园区。“虽然我没有生在贵州,后来又出国发展,但是我的祖籍在这里,贵州是我的根。作为家人,我一定要为故乡做点贡献!”毛克强说,此次短短的考察时间,已经认识到毕节优越的资源优势和良好的投资环境,目前只是第一步工作,预计总投资额大概150亿元人民币。下个月上中旬,他将率领公司8个人的工作组再次来毕节考察、洽谈具体项目的实施。


20日傍晚,侨胞下榻的酒店,一个简朴的慈善项目签约仪式正在举行——原来,这是阿根廷北京同乡会会长、阿根廷李丰药业集团董事长李文忠有感于毕节乡村仍有贫困群众,当即决定捐出善款100万元人民币,委托有关部门购置5台流动巡诊车,配置常规化验、彩超、血糖仪等医疗设施,为偏远山区农村改善医疗条件、解决百姓看病难题。“毕节市计生委领导说了一句话让我非常感动:他说,要用党性和做人的良知来保证,巡诊车将得到很好地管理和使用,真正做到让百姓受益。在这里捐款,我愿意,也放心!”离开毕节时李文忠高兴地表示,“明天款项就会到账,将来毕节有需要,我还会再给予这个慈善项目充实内容!”还有几位侨胞私下里自发地募捐了一些善款,他们希望为毕节的教育事业做点事儿。除此之外,结束考察之前,每位侨胞都结合自己从事的行业、旅居的国家的发展经验,为毕节提供很多宝贵的建议。药明康德集团公司产品设计部和公共关系部副总裁及全球负责人蔡辉对双城区职教城的建设大为赞美,她认为在经济迅速发展、人口较多的毕节发展职业教育是一个非常好的战略。她建议,这种战略的眼光要放得更远些。“大家知道全世界2/3的人力资源外包在印度,发展职业教育,打造一个长期的、可持续的竞争力才是关键。”“希望民族风情旅游、红色旅游的产品增加科技开发含量,融入动漫、3D元素,吸引年轻游客。”中国旅美科技协会前总会会长方彤表示,他从事相关行业,愿意为毕节的旅游发展出谋划策。阿联酋中东中国工程贸易公司董事长万长青、法国欧升国际有限公司总裁罗小平等人建议,毕节在发展新农村建设乡村旅游的同时,要注意保护原生态的建筑和文化。“越是久远的,越是珍贵的。在建设的同时,一定要注意保护!”
“我希望和这家新材料建筑企业合作,将项目引入非洲……”
“力帆重工汽车在中东地区的代理,我可以尝试来做……”
“我联系加拿大贵州商会,看能不能为毕节的孩子们设立一个奖学金,帮助他们到加拿大留学……”
“我希望能够介绍德资企业进入毕节……”
“奥地利联邦总统经济商务顾问,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倪铁平建议,毕节市和奥地利上奥州地貌相似,多山多水,有溶洞,愿意牵线搭桥,互相缔结为友好城市,促进相互之间的交流与发展”

铮铮建言,拳拳之心。每一位侨胞都发自肺腑地为毕节的发展出谋划策,发自肺腑地祝福着毕节。
参加考察的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卢昌华表示,侨胞们所讲的每一点建议都发自内心,他们对贵州充满真情令人感动。希望贵州省各个方面很好利用这次考察契机,打好“侨”牌。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国侨办原副主任赵阳表示,希望贵州树立大侨务观念,广泛地和侨胞交朋友。全国政协愿意为此牵线搭桥,发挥侨胞作用,助推贵州全面健康发展。 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旅游局原局长邵琪伟参加考察。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ALL COPYRIGHT BY WWW.OECGIW.COM 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 版权所有 2005
GRIESKIRCHNER STRASSE 75, 4701 BADSCHALLERBACH,  AUST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