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和南昌的中奥低碳城市合作情缘

—南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曾光辉率团访问奥地利

 

 



应奥地利联邦交通、创新与技术部国际技术合作司负责人格林姆博士和奥地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科格勒先生的邀请,由中国江西省南昌市市委常委,宣传部曾光辉部长率领的文化友好交流代表团一行6人,于6月14日至15日对奥地利进行友好交流访问。


6月14日下午17:30格林姆博士和科格乐总裁在维也纳著名的博物馆餐厅与曾光辉部长举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此次会谈可谓是老朋友再聚首,奥地利政府和南昌市政府的低碳城市合作始于2010年,由奥地利联邦交通、创新与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原中国驻奥地利特命全权大使史明德(现驻德国),原科技参赞叶建忠教授(现驻瑞士)原南昌市市长陈俊卿(现任上饶市委书记)、市委常委曾光辉、奥地利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副会长,奥中实业董事长习国燕和执行董事楚剑锋等人共同创立。双边低碳城市合作建立以来,组建了联合工作组,保障了该国际合作的可持续的发展,双边互派政府官员学习和交流数百人次,在建筑节能、智能交通、环境保护、清洁能源、医疗卫生、文化艺术和科研教育等领域取得了实质性国际合作。奥地利科技部把奥中实业的矿物纤维生产项目列为双边低碳合作的重点现代化工业示范项目,希望能充分运用奥地利技术,用普通的火山岩原料,制造出中国目前市场上紧缺的短纤维和长纤维,短纤维的应用来填补中国市场在建筑节能、防火、造船、农业无土栽培的市场空白,长纤维用来支撑国家863计划,来填补中国在该产品应该航天航空、国防武器的自主制造空白,也可取代碳纤维和钢材,解决很多中国目前严峻的社会问题。该项目也曾作为两国元首互访会谈的合作成果。


五年的合作一路走来,历经了三任市委书记,三任使馆大使,并得到了他们的大力支持,双边工作团队也结下了深厚的友情,五年来曾光辉常委对中奥低碳合作注入了很多心血,为合作的延续性和可持续性做出了很多努力,希望此次访问能继续深化合作,双边合作共赢,奥中国际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将会一如既往发挥桥梁作用,让更多的奥地利技术和企业走进中国市场,也让更多中国企业走进奥地利,走进欧盟。


奥地利联邦政府经济顾问,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倪铁平,副会长蒋正波,陈贤厚,邱志海等陪同曾部长一行参观访问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ALL COPYRIGHT BY WWW.OECGIW.COM 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 版权所有 2005
GRIESKIRCHNER STRASSE 75, 4701 BADSCHALLERBACH,  AUST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