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总统聘首位华人为“联邦政府经济顾问”

 

为祝贺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倪铁平被授予奥地利联邦“经济顾问”荣誉称号,昨日,在EBI美食城举行了颁奖庆祝典礼。

奥地利联邦商会主席克里斯多弗-莱特博士、奥地利联邦议会议长哥特弗利特-克耐夫教授、中国驻联合国维也纳代表团政务参赞胡兵、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政务参赞丁雅贞和领事部主任李李等约300位华人华侨和奥地利友人参加了此次庆典活动。

据了解,倪铁平系旅奥华人乃至整个德语区华人中首位获此殊荣的人。为奥地利华人融入主流社会、积极参政议政开启了良好的开端。

“经济顾问”的荣誉称号具有十足的含金量,根据奥地利联邦宪法第65条第二款规定:对于为奥地利经济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人员,总统将授予“经济顾问”荣誉称号予以褒奖。

倪铁平任会长的奥中国际贸易促进会是一支积极融入奥国主流社会的精英队伍。他们既接受以奥地利为代表的西方文化,又保留自身的中国传统文化,为奥地利和中国开启了友好交流的渠道。正如奥地利联邦议会会长在祝贺词中称赞道:“倪铁平和其协会对奥中友谊的促进功不可没。”

在接受欧洲时报采访时,倪铁平表示:"很荣幸获得这个荣誉称号,非常感谢奥地利政府对我的认可和信任。也感谢家人常年对我事业的支持。"他还说到:“华人要真正赢得当地主流社会的尊重,积极参政议政是大势所趋,也是使华人在海外更好立足生根的重要手段。”

倪铁平被授予“经济顾问”称号也正体现了海外华人参政议政意识在不断提高,也希望通过他的事迹能够带动当地华人对于政治权利更多的关注,带动更多的华人参政议政。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36.JPG

ALL COPYRIGHT BY WWW.OECGIW.COM 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 版权所有 2005
GRIESKIRCHNER STRASSE 75, 4701 BADSCHALLERBACH,  AUST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