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公开赛圆满落幕 中国乒乓健儿再次包揽四金

 

 


近日,2013年国际乒联奥地利公开赛中,中国男单小将方博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巡回赛男单冠军。女单方面,因为杀入决赛的李晓霞因伤退赛,丁宁不战而屈人之兵宁就获得了女单冠军。此外,男女双打冠军也被中国选手夺得。决赛当天,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组织了拉拉队,在决赛现场为中国队加油呐喊!

丁宁现世界排名第1,李晓霞世界排名第3。作为中国女乒最优秀的两位选手,两人此前在国际赛场共交手13次,李晓霞7胜6负略占上风。2011年,丁宁在世乒赛、世界杯决赛中两胜李晓霞,距离大满贯仅一步之遥。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丁宁和李晓霞如愿会师女单决赛。最终,李晓霞4-1战胜丁宁夺得金牌,同时击碎了丁宁的大满贯梦想。
本次比赛,丁宁的晋级之路并不平坦。首轮,她以4-1轻取巴西选手库玛哈拉;随后,她以2个4-0横扫西班牙选手拉米雷斯和捷克选手瓦肯诺沃斯卡晋级八强;1/4决赛中,丁宁4-0战胜了队友陈梦;半决赛中,她苦战六局4-2力克另一名队友武杨。李晓霞的晋级之路相对比较轻松,她以4个4-0分别横扫俄罗斯选手布拉扎科、中华台北选手郑怡静、黄怡桦、荷兰老将李娇。半决赛中,李晓霞4-1完胜日本新星石川佳纯,与丁宁会师决赛。奥地利公开赛,也是伦敦奥运会后双方首次在女单决赛中相遇。
在此前结束的女双决赛中,丁宁和李晓霞合作3-0战胜了对手陈梦/朱雨玲夺得冠军,丁宁也就成为了本次比赛的“双冠王”。

男单1/8决赛的厮杀,张继科险被日本选手松平健太爆冷,他在先丢两局的不利形势下,最终以4-3逆转晋级八强,而郝帅、周雨和方博都轻松击败对手。男双方面,张继科/郝帅晋级四强。赛会头号种子张继科前两轮打得顺风顺水,而1/8遭到日本天才少年松平健太有力的反击,比赛伊始,张继科进入状态较慢,松平健太抓住机会以11-6、11-8连胜两局,此后张继科加强前三板质量以11-5、11-4、11-7将比分反超为3-2,第六局松平健太凭借关键时刻的发球得分以11-9获胜,决胜局张继科不敢怠慢,打得更有攻击性,以11-4艰难锁定胜利。他下一轮对手是另一位日本选手高木和卓。同处于上半区的郝帅迎战德国选手苏斯,首局郝帅先发制人以11-6获胜,第二局苏斯抢攻积极以11-8回敬一局。随后郝帅发挥自己左手的优势,用线路变化牵制对手,结果以11-3、11-6、11-9连胜三局,从而4-1胜出,晋级八强。郝帅将在1/4决赛对垒日本选手张一博。
下半区有两位中国小将,处于3/4区的方博面对法国选手莱贝松,方博发挥自己速度快的特点,始终掌握场上主动,结果他直落四局11-5、11-9、11-8、11-9获胜,接下来他将和克罗地亚老将谭瑞午争夺四强资格。另一位小将周雨4-1(12-10、9-11、11-6、11-5、12-10)战胜了瑞典选手格雷尔,下轮遭遇2号种子中华台北名将 庄智渊,后者4-1击败克罗地亚选手加奇尼。


 

.

奥中经贸会拉拉队和男单冠军方博合影

奥中经贸会拉拉队和男单冠军方博合影

奥中经贸会拉拉队和女子单打冠军丁宁,奥运冠军李晓霞合影

陈若丽和奥运冠军李晓霞合影

丁宁在击球中

 

 

 

 

 

ALL COPYRIGHT BY WWW.OECGIW.COM 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 版权所有 2005
GRIESKIRCHNER STRASSE 75, 4701 BADSCHALLERBACH,  AUST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