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隆冬西行探访侨团

 

 


正当圣诞来临之际,中国驻奥地利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赵彬率领事部主任纪达夫、政治处主任范学成、教育处主任董卫国一行,顶着风雪、踏着严寒,专程来到奥地利工业重镇林茨市看望旅居在此地的部分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成员和在此工作、学习的留学生代表。

十二月十一日中午,奥地利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倪铁平,副会长赵国荣、陈贤厚、叶长斌,邱志海、徐冠超、蒋志勇、倪铁跃、吴建平、林开平、张建忠、狄成瑶、王祥云等专门赶来,在林茨市著名的小希腊餐厅迎接赵彬大使一行的到来。侨胞们为赵彬大使前来对旅奥侨团及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的看望慰问欣然高兴,激动不已。纷纷放下自己手中的工作和生意,早早前来参加此次与任职不久的中国驻奥地利大使赵彬的亲切交流。

赵彬大使真诚地倾听了奥中经贸会成员及留学生代表们这一年来的工作、学习情况的介绍,对侨胞们说:“首先我是长话短说,空谈误国。今天特地看望老朋友倪铁平和奥中经贸会成员,这也是我与使馆工作人员的共同愿望。赵彬大使说,这些年,奥中经贸会在居住国积极融入主流社会,为促进两国之间友好往来、经贸合作付出了巨大努力并取得了可喜成绩。”赵彬大使在交流中强调:“作为一个海外华人社团,要积极与住在国的政界商界等领域,始终保持着密切的关系和良好的合作是非常难得的。华人融入主流社会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进程。它要以一个少数族群主动接受本土多数族群的文化,又要保留自身的传统文化,双方以和谐相处,共同发展为标志。希望奥中经贸会的成员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再接再厉,不断地提升和完善,努力克服华人在语言、专业知识等方面的障碍,勇敢的开拓创新。

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的成员们与赵彬大使的交流始终在洋溢着欢乐祥和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当日下午3点,大使继续他的公务行程,大家依依不舍地送大使离开。出席会晤的奥中经贸会成员们纷纷认为,赵彬大使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意义深刻。侨胞们对赵彬大使平易近人的和蔼态度和深入务实的工作作风感到十分温暖,特别亲切。大家表示绝不辜负大使的深切期望,要以实际行动把奥中经贸会的会务工作开展的更加有声有色,让中奥友好合作关系推动的更加牢固深入。


 

.

 

 

 

 

 

 

 

 

ALL COPYRIGHT BY WWW.OECGIW.COM 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 版权所有 2005
GRIESKIRCHNER STRASSE 75, 4701 BADSCHALLERBACH,  AUST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