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木尔·达瓦买提爱国诗歌书画展”在奥地利展出获得成功

 

近日,“铁木尔·达瓦买提和平与友谊·爱国诗歌书画展览”在奥地利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奥地利巴的沙勒巴赫巿巿长保姆加特纳、上奥州州长秘书巴巴拉、巴的沙勒巴赫巿副巿长彼得等市政府官员、旅奥华侨华人、留学生、部分德国的华人代表共100多人出席了展出仪式。奥地利巴的沙勒巴赫巿巿长保姆加特纳代表当地政府在开幕式上讲话,并对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50余位当地文化艺术爱好者、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还举行了作品研讨会,对本次展出作品的时代精髓和对国际社会的深厚影响进行了现场解读。

奥地利巴的沙勒巴赫市市长保姆加特纳在向展会所做的致词中表示,我本人及巴赫市人民非常重视和欢迎奥中双方全面合作与交流。美丽的中国为世界不仅创造了灿烂的文明,同时也带来了今天的共同繁荣。并为奥中长期合作创造出更大希望。加特纳市长说,铁木尔·达瓦买提是一位当代了不起的在中国少数民族中成长起来的中国领导人之一,他的中国诗歌诗韵感人,具有丰富的生活阅历,唱响了中华文化的自尊与自豪,展览又一次让我们品偿到中国汉字文化的迷人魅力和奇特蕴味。展览的举行必然连接起奥中人民文化交流的新航线。来自文化中国的艺术作品增添了奥地利人民对中国飞跃发展的全新感受。

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副会长、奥地利奥中经贸促进会会长倪铁平致词说,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之际,“铁木尔·达瓦买提和平与友谊·爱国诗歌书画作品展览”经过十余个国家的巡展,终于来到了维也纳。这次展览影响广泛,意义重大。展览给人带来的不仅仅是艺术感觉,同时也毫无疑问地让人产生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人生追求和文化素养。他介绍说,铁木尔是中国维吾尔族人民的杰出代表,他来自于美丽的新疆,心中装载着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对民族团结的深深祝福。他的诗歌表达了祖国各族人民热爱祖国,共建美好家园的共同时代愿景,不仅是中华文明的宝贵财富,也是世界文明的璀璨之花。

在奥地利开幕的“铁木尔·达瓦买提和平与友谊·爱国展览”共向观众展出了40多幅精选作品,一批中国著名书画家围绕铁木尔诗歌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成为中外友好与和谐建设的见证,这些中国传统文化艺术深深博得了奥地利观众的一致热评。尤其是同时展出的维文、阿文、中国传统金文作品在当地产生了极大的吸引力和强烈的影响力。

由中国国家民委、文化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办的“铁木尔·达瓦买提爱国主义诗歌书画展览”欧洲第一阶段巡展暂告结束,展览将继续在中亚、东南亚国家巡回展出。

 

 

 

1.JPG
1
2.JPG
2
3.JPG
3
4.JPG
4
5.JPG
5
6.JPG
6
7.JPG
7

ALL COPYRIGHT BY WWW.OECGIW.COM 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 版权所有 2005
GRIESKIRCHNER STRASSE 75, 4701 BADSCHALLERBACH,  AUST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