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财政部长与企业金融界代表面对面

 

2011年8月25日下午19点,在酷热罕见的高温30多度之下,奥地利联邦政府财政部长玛丽亚 费克特在林茨上奥州合作银行总部与企业金融界代表举行面对面的对话。奥地利华人社团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倪铁平,叶长斌,邱志海,张建忠等应邀荣幸出席。

财政部长费克特首先介绍了奥地利的财政状况。2010年经济增长2.1%, 2011年经济增长为3%。 最近,法国和德国共同提出成立欧元区经济政府,成员国实行财政平衡政策,征收金融交易税等建议。 费克特部长认为目前时机还不成熟,这样会增加奥地利联邦政府的国债负担。同时并强调,欧盟经济区需要健全的经济财政预算和完整统一的政策。更需要各国的共识和密切合作。

费克特部长就企业债务,税务改革,雇用黑工,老年人养老金,家庭补助等作了一系列的说明。她提出了增加儿童教育和家庭补助的政府投入,并为此支出了1亿7千万欧元的政府预算。

对话后,费克特部长与我们在银行餐厅共进晚餐,席间我们触光交错,热情寒暄。部长主动和我们合影留念。

    

                                             记者 雯文

 

.

 

 

 

 

 

 

 

 

 

ALL COPYRIGHT BY WWW.OECGIW.COM 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 版权所有 2005
GRIESKIRCHNER STRASSE 75, 4701 BADSCHALLERBACH,  AUST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