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区域合作 实现共同繁荣

------暨奥中经贸会中国行


201172日,由奥地利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倪铁平会长率领的访华代表团离开维也纳,前往北京对中国展开为期三周的访问活动。73日晚,奥地利联邦商会副会长申茨,奥地利驻华大使赛迪科,奥地利驻华商务参赞安思来在北京地安门著名的云南大理饭店为倪铁平会长一行接风。

74日,奥中经贸会一行随同奥地利经济代表团访问四川。此次奥联邦商会代表团访川,将于四川省相关部门和企业进行对口交流,洽谈商务合作,并举行奥地利奥地利联邦商会成都代表处开业剪彩仪式。

7月5日上午,奥地利经济代表团一行在锦江宾馆成都代表处成立举行剪彩仪式。四川省副省长张作哈与奥地利联邦商会副会长申慈、奥地利驻华大使赛迪科出席剪彩仪式。张作哈在致辞中,对奥地利联邦商会成都代表处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申慈在致辞中表示,代表处的成立将有利于推动奥地利与四川的经贸交流与合作。四川省外办、省商务厅,成都市外办、市旅游局、市科技局、市商务局等省市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剪彩仪式。

7月5日下午,奥地利驻华使馆商务处在成都SOS儿童村举行捐赠仪式,捐款16万元人民币。奥地利驻华使馆商务参赞安思来博士、奥地利联邦商会副会长申慈、奥地利联邦商会企业界代表,奥中经贸会、四川省外办、成都市外办和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捐赠仪式。安思来博士表示,奥地利是SOS儿童村的起源地,奥地利林茨市与成都是友好城市,奥地利驻华使馆非常关注成都SOS儿童村的发展和建设,专门组织了奥地利商界人士进行爱心捐赠,筹集了16万元人民币,希望用以改善成都SOS儿童村的硬件设施和生活条件。捐赠仪式结束后,安思来博士和奥地利联邦商会代表一行参观了儿童村,并与8号家庭的妈妈和孩子们进行了亲切交流。

1971年,中国与奥地利正式建交,今年正好是两国建交40周年。今年5月,奥地利总理法伊曼访问中国,并与温家宝总理就文化交流、商务投资和科技合作展开会谈。作为奥地利最大官方商会组织,奥地利联邦商会目前拥有40万会员。在中国,奥地利联邦商会在北京、上海、广州和香港设有4家分支机构,在沈阳、西安和重庆设有代表处。成都代表处将成为奥联邦商会在中国设立的第4个代表处。

76日,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应中国安徽省外侨办和安徽省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安徽省国际商会的邀请,前往安徽省进行友好交流访问。倪铁平会长和安徽省贸促会韩军会长举行了广泛,友好,务实的交流。

在相关部门的精心安排下,奥中经贸会于77日登上黄山,领略了黄山的雄伟壮观的自然风光;并于78日前往绩溪,走访了胡景涛总书记的故乡。当地县政府县长江振球热情地接待了奥中经贸会一行。 

710日至12日,奥中经济贸易会一行应浙江青田县政府邀请,专程前往并出席了纪念青田建县130周年,刘基诞辰700周年,世界青田人大会等一系列活动。期间拜访了丽水市新任市长王永康,并就丽水市今后相关的友好往来,经贸合作,环境保护等事项进行了广泛而友好的交流。

奥地利华社团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副会长蒋正波、赵国荣、叶长斌、张建忠、一峰、黄正光、于涛等一行参加所有相关活动。

 

1.JPG
1代表团一行在天安门广场合影
2.JPG
2联邦商会申茨副会长为奥中经贸会接风
3.JPG
3
联邦商会申茨副会长为奥中经贸
4.JPG
4出席成都欧盟高科技孵化合作中心
5.JPG
5出席成都欧盟高科技孵化合作中心
6.JPG
6出席成都欧盟高科技孵化合作中心
7.JPG
7奥驻华大使赛科迪和倪铁平亲切交谈
8.JPG
8奥地利成都商务处剪彩仪式
9.JPG
9四川奥地利合作交流会
10.JPG
10参加为成都国际儿童村捐款仪式
11.JPG
11参加为成都国际儿童村捐款仪式
12.JPG
12在儿童村8号家庭合影
13.JPG
13奥联邦商会申茨副会长,奥驻华商务参赞安思来和代表团合影
14.JPG
14
15.JPG
15安徽省国际贸促会韩军会长,省外侨办副主任沙林森和代表团合影

16.JPG
16代表团在绩溪胡锦涛总书记家门前合影

17.JPG
17代表团在绩溪胡氏宗祠前合影

18.JPG
18绩溪县长江振球热情接待代表团
27.JPG
19

20.JPG
20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于洪君副部长和代表团合影

22.JPG
21

21.JPG
22
23.JPG
23

24.JPG
24

25.JPG
25

26.JPG
26




ALL COPYRIGHT BY WWW.OECGIW.COM 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 版权所有 2005
GRIESKIRCHNER STRASSE 75, 4701 BADSCHALLERBACH,  AUST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