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副总理普约尔称赞奥中友好关系平稳发展


普约尔副总理(居中)和旅奥华人合影留念

中国经济网维也纳2月20日讯 (记者 王宝锟)奥地利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约瑟夫-普约尔将于2月底率团访问中国。日前在奥地利联邦商会妇女经济委员会主办的"现代女性在经济全球化的作用"活动上,普约尔对参会的奥地利中国侨界代表示,中国的经济连续高速发展对奥中经贸合作带来了许多发展机遇,同时对全球经济繁荣带来了希望。

他进一步表示,奥地利政府和他本人都非常重视推动奥中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平稳发展并不断深化。长期以来,两国高层互访不断,经贸合作发展顺利,各领域合作日趋扩大。截至目前已经有约370家奥地利企业在中国建立了635个办事机构,其中150家企业直接在中国建厂生产。中国已经成为奥地利在亚洲最重要的贸易伙伴。

在评价现代女性的作用时,普约尔总理风趣的表示"现代的女性已经不是躺在男人怀抱里享受温柔,而是在事业上有着自己的一片天地。女人在面对挫折与骤变的坎坷时,往往表现的比男人更坚强。他们勇敢地面对问题,努力寻求解决办法,当今世界的经济复苏依赖于大家彼此的通力合作。"

奥地利华人华侨代表倪铁平,麻一笑,杨丹妮等出席了此次活动,并祝愿普约尔率团访华取得圆满成功。

 

 

ALL COPYRIGHT BY WWW.OECGIW.COM 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 版权所有 2005
GRIESKIRCHNER STRASSE 75, 4701 BADSCHALLERBACH,  AUST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