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奥华人出席议长就职典礼活动 促华人主人翁意识


联邦议会议长克奈夫 和奥中经贸会成员合影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网报道,2月2日,正值中国农历大年除夕之夜,奥地利华人社团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和奥地利华人海峡两岸关系促进会又迎来繁忙的一天。当天下午,会长倪铁平率诸副会长蒋政波,陈贤厚,蒋志勇,吴春玲,林小娟,徐华娟等应奥地利联邦议会议长克奈夫邀请前往维也纳奥地利议会大厦,出席联邦议会轮值议长的就职典礼活动。出席庆典活动的高层政要有:国民议会议长普拉默,联邦议会议长克奈夫,国民议会第二议长诺恩博格,外交部长施平德勒格,内政部长菲克特,经济部长米特莱纳,卫生部长司徒格尔,联邦商会主席莱特尔,上奥州州长普林格,联邦议会副议长诺伊特维及前副总理兼外长莫克尔和前副总理兼财长墨尔德勒等。

  普拉默议长向倪铁平会长诚恳地说,今天是中国大年三十,祝你们新年快乐,并通过你们向中国人民致以兔年吉祥。

  联邦议会议长克奈夫是奥中经贸会的特邀顾问,这次已是第二次出任议长职务。他对奥中经贸会的会务情况十分了解。同时高度赞扬奥中经贸会为推动华人积极融入主流社会做出的贡献。联邦政府经济部长米特莱纳笑容可掬地和大家亲切交谈。今天是你们的传统节日新春佳节,此时此刻祝福你们新年如意,生意兴隆。同时评价华人朋友勤勉刻苦,胼手胝足的努力创业,不仅为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与繁荣,而且对社会发展和进步作出了积极作用。内政部长菲克特是奥中经贸会的老朋友,她说在奥地利众多移民族群中能够以自身能力融入上层主流社会,被主流社会所接纳的为数不多。

  倪铁平会长感慨万千地说,既然我们选择在这个国度生根发芽,繁衍生息,就应该拿出主人翁的意识来,积极融入、参政。这才是一项对自身和所在族群都很有意义的事业。

 

 

ALL COPYRIGHT BY WWW.OECGIW.COM 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 版权所有 2005
GRIESKIRCHNER STRASSE 75, 4701 BADSCHALLERBACH,  AUST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