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大年除夕 旅奥华人出席联邦议长就职典礼

 


 

201122日,正值中国农历大年除夕之夜,奥地利华人社团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和奥地利华人海峡两岸关系促进会又迎来了繁忙的一天。当天下午,会长倪铁平率诸副会长蒋政波,陈贤厚,蒋志勇,吴春玲,林小娟,徐华娟等应奥地利联邦议会议长克奈夫邀请,专程驱车200公里前往维也纳奥地利议会大厦,出席联邦议会轮值议长的庆祝典礼活动。晚1800议会大厅灯火高挑,笑语喧阒,气氛热烈,可谓政要云集,高朋满座。出席庆典活动的高层政要有,国民议会议长普拉默,联邦议会议长克奈夫,国民议会第二议长诺恩博格,外交部长施平德勒格,内政部长菲克特,经济部长米特莱纳,卫生部长司徒格尔,联邦商会主席莱特尔,上奥州州长普林格,联邦议会副议长诺伊特维及前副总理兼外长莫克尔,和前副总理兼财长墨尔德勒等。

庆祝典礼上,奥地利安东布鲁克纳乐团为庆典活动助兴,不时演奏出悦耳动听,给人以轻快愉悦的古典乐。400多位受邀嘉宾中就数我们几位黑头发,黄皮肤的更加引人注目。各政界要员纷纷主动和我们酒肴相对,倾诉感情。普拉默议长向倪铁平会长诚恳地说,今天是中国大年三十,祝你们新年快乐,并通过您们向中国人民致以兔年吉祥。联邦议会议长克奈夫是奥中经贸会的特邀顾问,这次已是第二次出任议长职务。他对奥中经贸会的会务情况十分了解。同时高度赞扬奥中经贸会为推动华人积极融入主流社会做出的贡献。联邦政府经济部长米特莱纳笑容可掬地和大家情切交谈。今天是你们的传统节日新春佳节,此时此刻祝福您们新年如意,生意兴隆。同时评价华人朋友勤勉刻苦,胼手胝足的努力创业,不仅为促动当地的经济发展与繁荣,而且对社会发展和进步作出了积极作用。内政部长菲克特是奥中经贸会的老朋友,她说在奥地利众多移民族群中能够以自身能力融入上层主流社会,被主流社会所接纳是为数不多。

今天,对奥中经贸会和奥华海促会的同仁们来说又是那么的不平常。因为农历除夕这一天,普天下的中国人都不约而同地赶赴家庭的晚宴。不管是坐火车,乘飞机,还是自驾游。每个人都怀着自己的希望,要在除夕夜赶回家,与亲人共此灯烛光。热热闹闹地吃一顿团圆饭,向爸爸诉说工作的烦恼,听妈妈讲讲家长里短。

倪铁平会长感慨万千地说,既然我们选择在这个国度生根发芽,繁衍生息,就应该拿出主人翁的意识来,积极融入、参政。这才是一项对自身和所在族群都很有意义的事业。

 

 

 

1.JPG
1
2.JPG
2经济部长米特莱纳和奥中经贸会成员合影
3.JPG
3经济部长和奥中经贸会成员亲切交谈
4.JPG
4和周铁农副委员长合影
5.JPG
5
6.JPG
6
7.JPG
7
8.JPG
8
9.JPG
9
10.JPG
10
11.JPG
11
12.JPG
12联邦商会主席莱德尔和奥中经贸会成员合影
13.JPG
13克奈夫议长和奥中经贸会成员在就职典礼上合影
14.JPG
14
15.JPG
15克奈夫议长和吴春玲,徐华娟,林小娟合影
16.JPG
16内政部长菲克特和倪铁平会长合影
17.JPG
17
18.JPG
18
19.JPG
18
21.JPG
18
20.JPG
18唱奥地利共和国国歌
22.JPG
18国民议会议长普拉默和奥中经贸会成员合影


ALL COPYRIGHT BY WWW.OECGIW.COM 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 版权所有 2005
GRIESKIRCHNER STRASSE 75, 4701 BADSCHALLERBACH,  AUST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