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奥地利上奥州普林格州长的邀请,中国山东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率领的经济友好代表团于6月28日至29日对上奥州进行了友好访问。

   6月28日,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一行在上奥州州政府分别会见了普林格州长和上奥州议会第一议长贝恩霍夫。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热情会谈。姜异康在会谈中说,山东省和上奥州于1996年缔结为友好省州。十多年来,双方的友好合作关系获得了不断巩固和发展。政治上互信,经济上合作,使双方上层领域的交往日趋频繁。山东省为抓住当前继续发展和深化两省州关系的良好机遇,进一步加强互访,扩大共识,增进互信,拓展农业,经贸,环保,低碳经济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山东省和上奥州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大的发展。

   普林格州长会见中说,上奥州非常重视与山东省的合作发展关系,上奥州愿与山东省进一步扩大在教育文化,科技人才,资源保护,低碳生活方式,城市规划建设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希望上奥州和山东省的友好合作能够长期稳定地全面发展。普林格州长还为山东省近些年的经济快速发展感到高兴。

   会晤中,双方一致认为,目前全球仍然深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努力寻找新的发展机遇时,以友好城市为中心大力开展具有实质内容的地方政府和城市之间的合作,将十分有助于增进双方的友好感情并造福两省州人民。会谈结束后,山东省钢铁集团公司和奥地利著名大型企业西门子奥钢联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

   当日下午,姜异康一行在世界华人华侨社团联合总会副会长倪铁平,蒋政波,陈贤厚等陪同下访问了林茨约翰开普勒大学。约翰开普勒大学副校长培仕教授和主管外事副校长罗德迈亚教授代表校方对姜异康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姜异康一行参观了学校设施,工作实验室,教学楼等。倪铁平还专门召集了部分来自山东理工大学的在读学生参加座谈。姜异康高兴地同来自山东的学生们亲切交谈,问寒问暖,关心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姜异康十分关切地对山东籍的留学生们说,你们远离家乡,远离亲人,一定要多多注意身体,注意安全。要珍惜在海外学习的这段宝贵时光。当你们学有所长,学有所成后,不要辜负家乡父老乡亲的厚爱,回到祖国,为山东的经济建设作出你们的贡献。学生们专心聆听省委书记的一番关怀备至的讲话,感受到了姜书记的殷切希望,都深深地为之感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勤奋学习,努力上进,将来毕业后,回到祖国,为祖国服务。

   山东理工大学和林茨约翰开普勒大学为姊妹大学。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副会长、奥地利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倪铁平是双方缔结姊妹大学的助推者。2003年3月,倪铁平不远万里陪同约翰开普勒大学的两位副校长培仕教授和卡尔布教授前往淄博,山东理工大学签署了姊妹大学和教育交流项目的协议书。此后,两校之间的联系与互动日渐频繁。

   29日,姜异康书记一行分别参观了世界著名企业奥地利斯泰尔曼集团公司和西门子奥钢联公司。听取了两公司负责人就其全球生产,营销,研发等的介绍,并参观了其一线生产车间等。斯泰尔曼集团公司和西门子奥钢联公司是中国改革开放初期与中国最早合作项目的企业之一。

 

 

 

 

 

 

 

 

 

ALL COPYRIGHT BY WWW.OECGIW.COM 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 版权所有 2005
GRIESKIRCHNER STRASSE 75, 4701 BADSCHALLERBACH,  AUST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