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铁平陪同奥地利总理出席国家馆日庆典活动

 


5月21日上午10点,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奥地利国家馆日庆祝活动在世博中心举行,上海市市长韩正出席仪式并致辞。

      仪式前,双方进行了友好的会谈。维尔纳·菲曼在韩正陪同下出席升旗仪式。随后,双方共同出席世博中心中央大厅举行的充满奥地利古典优雅气息的馆日庆祝活动。

      谈到上海世博会,维尔纳·菲曼表示,根据预测,2030年全球将会有60%的人口居住在城市,而上海世博会则为当今世界的各种挑战提出了解决的方案。未来我们将面临许多挑战,其中两个是城市化和气候变化,而奥地利目前在二氧化碳减排和环保科技等方面已经取得了长足进步。上海世博会对奥地利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推广机会,让人们知道奥地利不仅有丰富的文化,还可以展现奥地利最新的科技。

      在世博园里,维尔纳·菲曼如同其他游客一样,对一切充满了好奇。他甚至主动在奥地利馆外打起了乒乓,玩的不亦乐乎。

      来参加今日奥地利国家馆日的施拉格颇感欣喜。施拉格告诉早报记者,自己对上海世博园的第一印象是非常大、非常漂亮。施拉格说,“7月我应该还会来上海,我想到时候有时间好好看看的。我觉得最理想的状态就是和一名普通游客一样,慢慢走、慢慢看。“

      今天,奥地利还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在国家馆日开幕式上,由上海交响乐团和维也纳爱乐乐团携手,以君特·塞菲特为首的四位音乐家组成的弦乐四重奏共同上演了一场音乐会。

      旅奥华人、奥地利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倪铁平,奥中经贸会中国首席代表杨一峰陪同总理菲曼出席了国家馆日的所有庆典活动。结束馆日活动后,世博主办方还邀请代表团参观了中国馆、西班牙馆、英国馆和智利馆等。倪铁平对随行记者感慨的说:我作为一位华人,能够于今年1月22日陪同联邦总统菲舍尔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有幸出席上海世博会奥地利国家馆奠基仪式和5月21日陪同联邦政府总理菲曼出席奥地利国家馆日庆典活动,我感到自豪和骄傲。上海世博会是一个全球交流的大平台,激发出人们的灵感和智慧,充分体现了多元理念与多元文化的激荡,充分体现出超越国界的文化交流与文明融合。

      中国前驻奥地利大使、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副总代表卢永华也陪同菲曼总理出席了奥地利国家馆日的活动。

奥地利馆或异地保留

      奥地利馆的负责人透露,在上海世博会结束之后,奥地利馆也许不会消失,展馆方面希望通过各种努力让奥地利馆可以在异地留下。

      根据奥地利馆的统计数据,自5月1日上海世博会开幕以来,共有30万游客参观了奥地利馆,并且这个数字每天都在增加。奥地利馆方面希望,能够通过努力将奥地利馆在世博园以外的其他地方保存,并发挥其新的用途。

1.JPG
1上海市长韩正和奥总理代表团合影
2.JPG
2韩正和菲曼总理出席升旗仪式
3.JPG
3倪铁平和奥地利总理菲曼亲切合影
4.JPG
4杨一峰和菲曼总理亲切合影
5.JPG
5倪铁平和奥地利联邦商会副主席克里斯多夫·马茨内特在西班牙馆合影
6.JPG
6倪铁平、杨一峰和前驻奥大使卢永华在英国馆前合影
7.JPG
7倪铁平等陪同菲曼总理观看奥地利传统表演
8.JPG
8菲曼总理在世博园里兴致勃勃的玩起了乒乓球
9.JPG
9倪铁平等陪同菲曼总理观看西班牙馆的精彩演出
10.JPG
10奥地利总理代表团接受媒体采访
11.JPG
11菲曼总理参观上海有名的颐园
12.JPG
12菲曼总理和韩正市长亲切交谈
13.JPG
13菲曼总理和韩正市长一起观看表演
14.JPG
14菲曼总理兴致勃勃的入园参观
15.JPG
15菲曼总理在奥地利馆前合影
16.JPG
16两国艺术家一起合作表演古典舞剧
17.JPG
17菲曼总理等和参加表演的艺术家合影
18.JPG
18菲曼总理和身着奥地利传统服装的演员合影
19.JPG
19菲曼总理在园内参观并细心聆听工作人员讲解
20.JPG
20升旗仪式前举行传统的奥地利欢迎仪式
ALL COPYRIGHT BY WWW.OECGIW.COM 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 版权所有 2005
GRIESKIRCHNER STRASSE 75, 4701 BADSCHALLERBACH,  AUST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