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奥华人出席 ”与财政部长对话” 讨论会


面对全球化的经济危机,奥地利及时有效地采取了一系列相关措施。到目前为止较好地应对了危机现象。

2010年也将是风云变幻的一年,我们同样必须竭尽全力。教育培训,改革创新及统一预算将是我们的重点努力目标,这样才能使我们的国家在全球经济大潮中立于不败之地。

针对以上及有关奥地利未来的一些话题。2010 年3月12日 晚7点,在上奥州中央合作银行总部举办了与财政部长对话讨论会。讨论会主讲的还有国家联邦商会主席莱特博士,中央合作银行总裁沙林格博士,工业协会主席伯丁格尔博士等。主席讨论会的华人社团代表有奥地利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奥地利华人海峡两岸关系促进会和奥地利浙南商会。

在这次讨论会中,合作银行总裁沙林格博士首先阐述了上奥州合作银行这几年来蓬勃发展的业绩。他自豪的提到,去年圣诞节前,克勒公司面临破产,企业的一千多名员工处于失业危险,连工资都拿不到更不用说圣诞金了。虽然合作银行不是克勒公司的代理银行,他们还是拨出了4千万欧元的贷款,以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沙林格博士总裁指出,奥地利经济离不开出口,随着东欧的发展,共有17000个企业向东欧扩展并取得了良好的业绩。沙林格总裁还高度赞扬了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普勒尔坚持维护银行对客户信息的保密政策,力主打击偷税漏税者,但坚持维护银行客户的合法权益。这一权益只能通过实施银行保密政策而得到保证。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普勒尔阐述了艰难的2009年以及国家为此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奥地利的国债虽然有所上升,但是仍然是在欧盟成员国做得较好的国家之一。现在国家迫切要做的事情不能只是提高税收,而是要减少开支。中产阶级是国家主要的纳税人,作为国家要多多考虑他们的企业利益,减轻他们的负担。以最大限度保证合理的纳税分配。普勒尔副总理提到了财政改革的三大步骤:第一,尽量开源节流,即通过节约而减少60%的财政开支,40%的财政开支通过税收获得。第二,目前的节约是为了将来更好的投资,应当合理地利用税收,对此有更重要的用途,而不是用来支付银行利息。我们应该有意识地进行财政收拢政策,针对教育,安全,就业及科研方面,只实施部分的财政节约。第三,共同承担责任。州和区政府应当齐心协力共同削减财政支出。关于增加税收方面,到今年秋天根据共同讨论的结果将会出台新的方案。对于目前进行的提高燃油税的争论,他的说法,不能把缴税负重仅仅分配于汽车驾驶者,而要全面考虑所有生态环境可能造成污染的方方面面的因素。对希腊政府破产,欧共体其他成员国是否要提高援助这一问题,他的观点是,如果我们希望欧共体有一个共同的未来,欧元能够有坚挺的地位,那么成员国应该提供帮助。但前提是,希腊政府应该出台一个明确的政策和方案,先把内部的事务处理好。仅仅无所事事,坐等援助,那是绝对不行的。

联邦商会主席莱特的观点是我们要不惜余力,促进奥地利经济的强劲增长。只有经济增长,才能降低失业率。 为了更好地减轻企业的负担,政府应该精简机构,简化手续,使企业减少在办公文件方面所投入的精力和开支。应该降低企业在支付员工工资方面所支出的多种附加开支。这样才能更好地增加企业的效益,保护业主的利益,才能保证更多的就业岗位。

华人代表和普吕尔主席、银行总裁沙林格合影

浙南商会会长温怀青、奥中经贸会副会长邱志海和莱德尔主席亲切合影

 

ALL COPYRIGHT BY WWW.OECGIW.COM 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 版权所有 2005
GRIESKIRCHNER STRASSE 75, 4701 BADSCHALLERBACH,  AUST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