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为本 融入为魂

--2009年奥中经贸会十大新闻


    辞旧迎新之时,瞻前顾后之际,回顾过去一年,奥中经贸会2009年在众多的会务活动中选出十大新闻,再次和大家见面分享,这十大新闻消息在国内主要媒体新华网、人民网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予以刊登发布,充分证明奥中经贸会在这一年的丰硕成果和发展机遇。过去的这一年里,奥中经贸会以自身能力,开展多种活动,积极活跃在奥地利和欧洲的政治舞台,并进一步促进和祖籍国在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盘点2009,我们豪情满怀、感慨万端;面向2010,我们将一如既往、更加充满希望。

新闻一  旅奥华人应邀观摹奥地利军警官射击比赛


大家参观枪械展览


大家体验先进武器


大家在军营里合影

    新华网讯 6月22日讯 第48届奥地利军警官射击赛19日在奥地利上奥军区靶场进行,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的约20名旅奥华人应邀出席了这一活动。这是旅奥华人社团代表第三次受奥地利军方邀请,参加奥地利军警官射击表演赛,让旅奥华人亲眼目睹了奥地利军人军事技能的现代风采。   

    谈到应邀参加奥地利军警射击赛的意义,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会议倪铁平评论说,这是旅奥华人融入奥地利社会、被奥地利各方所认可、社会所接受的一个标志;哈特尔上校也认为,旅奥华人参加这一活动,既加深了双方友谊,也有助于彼间真诚交往,相互了解。


新闻二  旅奥华人倪铁平荣幸出席州执政党(人民党)第38次党代会


倪铁平和经济部长密特莱纳合影


倪铁平在人民党党代会上   

    (奥中经贸网讯)正当举国上下瞩目的67日欧盟议会大选和927日奥地利上奥州议会大选离投票日越来越近。联邦各大政党紧锣密鼓的为自己政党拉票。尤其是上奥州各政党新一轮的权力角逐势必激烈。州长宝座的归属引发了上奥州选民的一次又一次的关注。在这纷争复杂的情况下,奥地利上奥州(人民党)于200959日上午9时,在州府林茨市的欧洲广场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了盛大的第38次党代表大会。

       旅奥华人倪铁平多年来以自身的不懈努力,活跃于奥地利的高层社会。于20081129日出席奥人民党第34次联邦代表大会和200959日上奥州人民党第38次代表大会。在华人社会中应是惊喜和赞叹,不免也产生几分浮想。这毕竟是奥国上流社会的华人之光啊!


新闻三  旅奥华人直击09欧盟议会大选


倪铁平驾驶欧盟竞选宣传车呐喊拉票

 倪铁平和外交部长斯皮德勒格尔亲切交谈

首席竞选人斯特拉瑟和奥中经贸会合影

人民党主席副总理普吕尔和奥中经贸会成员合影

人民网5月20日讯 五年一轮回的欧洲议会选举将于今年6月7日在欧盟27个成员国同时举行。这将是全球历史上规模空前的跨国选举。合法选民数量达到近5亿。将通过直接选出欧盟27国的736名议员,组成新一届欧洲议会,代表欧盟成员国人民行使权力,促进欧洲的繁荣和发展。

  离6月7日的选举日还有3个星期,奥地利各大政党犹如一次大型的汽车拉力赛,参赛各方拼尽全力、想方设法只为获得选民的喝彩支持。5月15日下午16:00,奥地利联邦人民党在著名的国际旅游文化城市萨尔玆堡市会展中心,举行规模盛大的欧盟选举动员大会。2500多名来自奥地利九大州的人民党追随者出席这个盛会。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副会长、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倪铁平、副会长习国燕、麻一峰于15日上午在维也纳国际机场欢迎吴邦国委员长来访仪式结束后,风尘仆仆赶到萨尔玆堡和萨尔玆堡华人林培静、占雪平、陈永丰、林嘉乐等应联邦人民党中央的邀请,出席了选举动员大会。倪铁平等首次以旅奥华人侨领身份驾驶人民党助选拉票宣传车为选举拉票呐喊。


新闻四  纪实:欧盟高级官员邀华人团体交流做客


奥中经贸会和欧盟议会议员吕比希及其夫人合影


奥中经贸会代表团在欧盟议会会场合影

 吕比希议员设宴招待奥中经贸会一行

欧盟外事和周边事务委员会和奥中经贸会举行会谈

    人民网715日讯 7月的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欧盟总部所在地,花木盛开,阳光灿烂,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的人士来到欧盟委员会和欧洲议会。他们作为欧盟邀请的客人,与联盟高级官员进行前所未有的会晤和交流。
   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副会长、奥地利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倪铁平,奥地利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副会长蒋政波、赵国荣、陈贤厚、叶长彬、陈 策、张建忠、邱志海和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顾问(林茨市主管经济副市长)苏珊·韦格沙德尔女士,成为这个代表团的首批团员。中午,吕比希议员在议会餐厅隆重设宴招待代表团一行。宴会 上,吕比希议员高兴的表示说:我这是第三届连任欧洲议员,据我了解,欧洲议会是首次在这里为华人社团举行宴会。我也了解你们的社团经常出席所驻国的各项活动,为你们的社团 一直被当地主流社会所接纳、所重视、所尊重而高兴。


新闻五  奥内政部长诚邀华人社团代表做客内政部


费克特部长向倪铁平会长赠送纪念品

内政部长费克特和华人代表在部长台阶亲切合影

费克特部长与华人社团代表共进午餐

华人社团代表参观紧急事务应急处理中心和信息监控中心

社团代表向费克特部长赠送纪念品

 

    人民网讯 811日中午,奥地利联邦政府众多部长中素以工作作风强硬、有“铁娘子”之称的内政部长玛利亚·费克特博士诚挚邀请华人社团代表做客于内政部。
    费克特部长在会晤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的代表时致辞说,她对奥中经贸会及其他社团做客内政部表示热烈欢迎。她简要介绍了内政部的职能,主管警察、社会治安和安全、外国人的签证居留事务,并致力于外来移民的社会融入。奥中经贸会副会长狄成瑶受倪铁平会长委托,向部长简要陈述了近几年来的会务工作业绩。在参与议会、政府选举,致力于华人融入,为奥中两国间的经济和文化交流等方面所起的桥梁作用。费克特部长在此表示了充分肯定和赞扬。费克特部长称赞华人社团在促进融入当地主流社会方面的工作做得非常好。她特意为此向在场的华人社团负责人表示感谢。今年内政部正在推引移民融入计划,届时希望看到大家的继续合作。
   
此次活动荣幸受邀的有:奥中经贸会代表倪铁平、蒋政波、叶长彬、邱志海、徐冠超、黄正光、狄成瑶、郑建胜、吴春玲、蒋伟锋。浙江华人联谊会代表应建光、陈冠荣、陈文恕、蒋东琪、叶康平。旅奥青田同乡总会张天津、叶康平。上海同乡会代表李世闻,杭州华人华侨协会代表俞荣华、俞达琳。欧中新闻社黄频、宗伟勇等。


新闻六  奥地利海峡两岸华人与州长共庆中秋佳节


奥中经贸会向普林格州长赠送纪念品


联邦议会党团主席克耐夫主持酒会


吴恳大使和奥中经贸会成员亲切合影

   

    人民网9 24日讯 9月金秋,天空湛蓝,万里无云,大地映辉。23日下午5点,奥地利工业重镇林茨市的同心城大饭店灯火璀璨,喜气洋洋。后幕墙正中悬挂着大型横幅海峡两岸华人与州长共庆中秋佳节的会标。奥地利前联邦议会议长克耐夫先生主持中秋盛宴,中国驻奥地利大使吴恳先生也百忙中前来祝贺,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

    上奥州州长普林格博士对华人华侨为上奥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祝愿上奥州华人华侨事业蒸蒸日上,为当地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作为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的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副会长、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和奥地利华人海峡两岸关系促进会筹备委员会总召集人倪铁平在酒会上代表主办单位向中国驻奥地利大使吴恳专程出席宴会表示衷心感谢。向各兄弟社团来宾,新闻界朋友表示致意。倪铁平说::中秋月圆是华夏欢快的音符,是天伦和美的良辰。华夏中秋文化积淀着太多的民族情结,凝结着太深的中华情感,激发着太浓的文化蕴含。今天大家相聚相逢,合作交流,这一时刻,荡起了多少追宗情怀。

这次中秋盛会汇集了180多人,规模空前,是一次合作交流的盛会,体现了海峡两岸华人促和平、盼安宁的共同愿望,是一场海峡两岸华人心理交融、柔情交融、民族和睦大交融的开启。出席这次活动的人士们,大家共话发展,共度中秋,纷纷以喜悦而感怀的表示,国运兴旺民族,华人心向祖国,中华民族的兴旺发达时我们中华儿女共同的骄傲和自豪。


新闻七  祖国万岁-奥中经贸会庆祝共和国60华诞系列活动


奥中经贸会成员在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上合影


倪铁平在国庆60周年招待会上代表海外华人讲话 国家领导人在前排就坐


徐旭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组织部长李源潮合影

奥中经贸会一行和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布都热西提举杯庆祝


奥中经贸会一行在家乡青田与青田县委书记、县长合影


奥中经贸会一行在航天航空指挥中心合影

奥中经贸会和北京军区司令李来柱合影

今年10月1日是我们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今天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就是这一刻起,中国人民才真正当家作主,掌握了自己的命运。也是这一刻起,海内外炎黄子孙才真正扬眉吐气,在世人面前挺直了腰杆。为了庆祝这一庄严神圣的历史时刻,奥地利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组成了规模庞大的国庆访问团参加北京庆祝共和国60华诞系列活动。这也是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自2002年成立以来,会长倪铁平第八次率团参加北京的国庆庆典活动。

参加国庆访问团人员有倪铁平、蒋政波、赵国荣、林永敏、叶长彬、邱志海、徐冠超、郑肇、吴建平、蒋志勇、吴春玲、徐旭阳、吴志孟、林小娟、林春娟、徐露露、刘海萍等17人。


新闻八  奥地利华人荣幸出席第十一届全运会开幕式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和奥中经贸会部分成员合影


奥中经贸会全体成员在十一运开幕式上合影


奥中经贸会代表团和李群部长合影


奥中经贸会4朵金花和山东省副省长才利民合影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讯 近日,应国家体育总局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的邀请,出席山东济南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的奥地利华侨华人,盛赞刚刚闭幕的全运会是继2008年奥运会之后的又一次民族体育盛会。

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副会长、奥地利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倪铁平,回忆全运会开幕式在济南奥体中心再度上演的盛况时说:炫目的灯光,美丽的烟火,鲜艳的色调,精彩的演出,艺术地再现了山东一山一水一圣人的独特文化特色;泰山拔地而起,象征中华民族的凛然正气;滚滚黄河磅礴入海,是养育中华民族5000年的母亲之河。圣人在杏坛讲学,开启了古老的中华文化文明的传承;这象征着中华文明一山一水一圣的文化圣殿被神奇般地搬进了全运会体育会场。开幕式上呈现出的中华盛世景象,不但是齐鲁人民的骄傲,更是中华民族的骄傲。

倪铁平说,此次全运会上中华体育健儿的骄人成绩,大大增强了中华儿女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海外儿女再一次看到了中国再度腾飞的希望和未来。


新闻九  奥地利华人海峡两岸关系促进会成立 周铁农题写会名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周铁农为奥地利华人海峡两岸关系促进会题写会名


周铁农副委员长和奥华海促会筹备委员会召集人倪铁平、蒋政波、林永敏展示会名

人民网讯 在胡锦涛主席提出的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六点意见,为在新的起点上开创两岸关系新局面指明了方向。近年来,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迎来了历史性转机,取得重大积极进展。两岸交流、合作、发展的新时代正在来临。奥地利华人海峡两岸关系促进会应势而生,宣告成立。

    2009928日上午,中国国家领导人、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国民党革命中央委员会主席周铁农在北京其办公室会见了奥地利华人海峡两岸关系促进会筹备委员会召集人倪铁平、蒋政波、林永敏。召集人倪铁平向周铁农副委员长汇报了奥华海促会(简称)的立会宗旨和近期会务活动情况。周副委员长语重心长的表示:“希望奥地利华人海峡两岸关系促进会积极主动联系海峡两岸华人和相关社团,促进两岸民间贸易、文化、教育、科技、媒体、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往来。增进相互了解和情谊,为海峡两岸之间的和平发展做些大事、实事、好事。”周副委员长兴致勃勃现场挥毫泼墨写下了“奥地利华人海峡两岸关系促进会”会名,其书法笔墨沉稳、风格独特。倪铁平会长激动感慨地说:“绝不辜负委员长的重托和期望。奥华海促会的成立充分体现了海外海峡两岸华人促和平、盼安宁的共同愿望。我们应把握历史机遇,勇担历史重任,充分发挥沟通两岸华人的桥梁作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新闻十  奥中经贸会出席“渝洽会”


渝洽会开幕式蒋政波、林永敏在主席台上


副会长蒋政波、林永敏在渝洽会上合影

奥中经贸网讯513日上午10时,第十二届中国重庆投资洽谈暨全球采购会(简称“渝洽会”)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265家跨国企业和3600家国内企业齐聚重庆觅商机。其中,世界五百强企业多达58家,参展商数量和规格创下历史之最。组委会预计,本届渝洽会最终签约总额将突破1100亿元,创历届新高。

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荣幸的再次被邀请出席这一盛会,派出了由副会长蒋政波、林永敏、尹敏、叶申组成的代表团。此次奥中经贸会一行将重点参加重庆文化创意产业项目推介会、环保产业国际合作项目洽谈会和相关高层领导会晤活动。

在今日举行的渝洽会开幕式上,奥中经贸会副会长蒋政波被荣幸的邀请在主席台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党和国家领导人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及国务院三峡办党组成员张宝欣等。蒋政波副会长心情激动万分,他说:“渝洽会组委会和重庆市政府对奥中经贸会的重视,是对我们的肯定和鼓励,也是一种鞭策,我们将一如既往的积极为中奥两国民间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和合作而努力。”

 

 

ALL COPYRIGHT BY WWW.OECGIW.COM 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 版权所有 2005
GRIESKIRCHNER STRASSE 75, 4701 BADSCHALLERBACH,  AUST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