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华人海峡两岸关系促进会成立 周铁农题名祝贺


     

    人民网1027日讯 全球首家华人海峡两岸关系促进会,近日在奥地利重镇林茨市成立。 奥地利前联邦议会议长克耐夫应邀出席,奥地利上奥州州长普林格博士,中国驻奥地利大使吴恳在筹备成立会上分别热情洋溢致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 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周铁农为促进会题名祝贺,180余人出席了筹备成立庆祝会。

  新成立的奥地利华人海峡两岸关系促进会,是在两岸关系 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果的前提下成立的。两岸关系近几年出现的有利发展趋势,不仅是两岸同胞共同努力的宝贵成果,同时也包含了海外广大华侨华人的无数支持 与期盼。多年以来,海外华人共同见证了中国和平统一事业的历史进程,见证着海峡两岸的昨天与今天。奥地利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联合奥地利台湾商会、奥地 利奥华总会、奥地利浙江联谊会、奥地利华人工商联合会、奥地利浙南商会、奥地利京剧票友社、奥地利中文学校、德国青田同乡会慕尼黑分会等社团,共同筹备成 立奥地利华人海峡两岸关系促进会,反映了时代的呼唤,历史的要求,海外华人热爱祖国,促进统一的坚强决心。

  奥地利华人海峡两岸关系促 进会,是海外华人首家在全球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基础上联合成立起来的两岸关系促进组织。促进会的宗旨意在沟通联络海外两岸同胞社团组织,在平等 互信的原则下,联手开展合作交流活动。充分发挥海外华人广阔的平台作用与独特优势,有利促进两岸民间贸易、文化、教育、科技、旅游、媒体间的交流合作往 来,全面增进两岸相互了解与情谊。消除隔阂与歧见,建立互信与合作。在新一轮的两岸关系促进活动中发挥更加有利的华人社团组织作用。

   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副会长、奥地利华人海峡两岸关系促进会会长倪铁平表示,新成立的奥地利华人海峡两岸关系促进会,是一个海外两岸同胞和社团组织团 结的平台,交流合作的平台,也是积极促进两岸关系全面发展的平台。他认为,这是时代赋予中华儿女的共同历史使命。新形势下,发挥新作用,确定新目标,努力 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蒋正波)

 

 

 

 

ALL COPYRIGHT BY WWW.OECGIW.COM 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 版权所有 2005
GRIESKIRCHNER STRASSE 75, 4701 BADSCHALLERBACH,  AUST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