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华海促会笑迎中国济宁客人


应奥地利华人海峡两岸关系促进会的邀请,由山东省济宁市政协主席赵树国率领的济宁市政协代表团于113日抵奥地利进行为期三天的友好访问。

3日晚上,奥华海促会倪铁平、蒋政波、赵国荣、陈贤厚、邱志海、宗光海等前往维也纳机场迎接代表团,并在3区著名的风味餐厅举行欢迎宴会为赵树国主席一行接风。中国使馆贾建新参赞和夫人出席宴会。

114日,代表团在奥华海促会安排下,来到上奥州米歇多夫市进行友好交流活动。米歇多夫市长、联邦议会议员林丁格尔先生在市政府会议厅会见了代表团成员。双方在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交流,签署了缔结友好城市意向书。林丁格尔市长陪同赵树国主席一行参观了米歇多夫的城市博物馆、消防队等。

4日晚上,应林茨市主管经济副市长韦格沙伊德尔女士的邀请,前往奥地利工业重镇林茨市做客。韦格沙伊德尔副市长介绍说:“近年来,林茨与中国的相关城市的友好关系日益紧密,在钢铁、化工、汽车、消防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就的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赵树国主席希望通过这次的来访为契机,双方进一步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探寻合作的机遇和空间,促进共同发展。济宁市是中华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和儒家文化发源地,拥有孔孟文化、运河文化、水浒文化、佛教文化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曾对中国文化和社会发展进程产生过巨大的影响力。同时,济宁资源优势明显。煤炭储量250亿吨,电力装机容量950万千瓦,工程设备、煤化工、生物技术、医药食品、纺织服装五大产业集群已初具规格,连接济宁市和北京-上海的京沪高速铁路正在建设中,济宁曲阜机场已正式通航,立体交通网已全面形成,这意味着,济宁已经成为华东地区最具发展实力和最有发展活力的城市之一。

115日下午代表团结束奥地利访问,前往德国继续公务活动。

 

山东省济宁市政协主席赵树国和米歇多夫市长林丁格尔先生签署了缔结友好城市意向书

 

山东省济宁市政协主席赵树国向贾建新参赞赠送纪念品

赵树国主席向林茨市副市长韦格沙伊德尔女士赠送纪念品

赵树国主席向林丁格尔市长赠送纪念品

奥中经贸会郑肇夫妇和内政部长费克特尔亲切合影

 

ALL COPYRIGHT BY WWW.OECGIW.COM 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 版权所有 2005
GRIESKIRCHNER STRASSE 75, 4701 BADSCHALLERBACH,  AUST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