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海峡两岸华人与州长共庆中秋佳节


 

9月金秋,天空湛蓝,万里无云,大地映辉。23日下午5点,奥地利工业重镇林茨市的同心城大饭店灯火璀璨,喜气洋洋。后幕墙正中悬挂着大型横幅“海峡两岸华人与州长共庆中秋佳节”的会标。奥地利前联邦议会议长克耐夫先生主持中秋盛宴,中国驻奥地利大使吴恳先生也百忙中前来祝贺,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吴大使表示,长期以来,在奥华人华侨艰苦创业,用双手打拼出自己的事业和天地,同时积极融入当地社会,赢得了广泛认可和赞誉。大家身居海外、情系桑梓,始终关心祖国发展,支持家乡建设,并以实际行动对使馆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希望他们继续弘扬勤劳刻苦、努力拼搏、团结共进的优良传统,在事业上取得更大的成就,为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和友谊,促进中奥友好关系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吴恳大使说:“很高兴和大家共享中秋佳节,非常感谢上奥州州政府和奥中经贸会的盛情邀请。在中国中秋佳节是举家团聚的节日,是一个特别的节日,家里人一起团聚赏月吃月饼。特别感谢奥中经贸会倪铁平会长和他的同事,对奥中友好关系的重要贡献。我非常高兴和大家一起分享这美好的一刻。”

 

上奥州州长普林格博士对华人华侨为上奥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祝愿上奥州华人华侨事业蒸蒸日上,为当地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普林格州长向我建国6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近年来,中国经济迅速发展,国际地位和影响不断提高,尤其是在当前世界各国共同应对国际金融经济危机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上奥州愿参与中国的发展进程,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联系与合作。他说:“非常感谢吴恳大使的到来。奥地利大多数情况下都庆祝秋天的丰收节,今天,这个欧洲之外的节日-中国的中秋节,我们这还是第一次庆祝。最近,上奥州和中国在经济上的融合也特别值得庆祝,我们和中国山东进行了很多的合作,签订了很多重要协议。除了经济方面,在文化方面,林茨作为2009年欧洲文化之都,我们也和中国进行了很多的交流,如孔子文化展等等。我们坚信中奥两国在经济方面的进一步合作有很大潜力,特别是在当今世界严峻的经济形势下,特别重要,另外我还要强调一下,亚洲餐馆特别是中餐馆提供了很多就业机会,再次感谢大家!”

 

作为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的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和奥地利华人海峡两岸关系促进会筹备委员会总召集人倪铁平在酒会上代表主办单位向中国驻奥地利大使吴恳专程出席宴会表示衷心感谢。向各兄弟社团来宾,新闻界朋友表示致意。倪铁平说:“中秋月圆是华夏欢快的音符,是天伦和美的良辰。华夏中秋文化积淀着太多的民族情结,凝结着太深的中华情感,激发着太浓的文化蕴含。今天大家相聚相逢,合作交流,这一时刻,荡起了多少追宗情怀。2009年将是全球华夏儿女为之自豪的一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将迎来60周年大庆。祖国大地将奏响举国欢腾的盛世强音,为此,我们衷心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这次中秋盛会汇集了180多人,规模空前,是一次合作交流的盛会,体现了海峡两岸华人促和平、盼安宁的共同愿望,是一场海峡两岸华人心理交融、柔情交融、民族和睦大交融的开启。出席这次活动的人士们,大家共话发展,共度中秋,纷纷以喜悦而感怀的表示,国运兴旺民族,华人心向祖国,中华民族的兴旺发达时我们中华儿女共同的骄傲和自豪。

 

出席此次活动的兄弟社团有:奥地利台湾商会、奥地利奥华总会、奥地利浙江联谊会、奥地利华人工商联合会、奥地利浙南商会、奥地利京剧票友社、奥地利中文学校、德国青田同乡会慕尼黑分会、新华社维也纳记者站、凤凰卫视维也纳记者站、奥地利朋友网站等。(奥地利华人海峡两岸关系促进会筹备委员会供稿)

 


0.jpg
0 普林格州长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

1 倪铁平和普林格州长、吴恳大使、联邦商会餐饮业主席迈娅女士、联邦议会党团主席克耐夫等合影
2.jpg
2 奥中经贸会想普林格州长赠送纪念品
3.jpg
3 奥中经贸会向联邦议会党团主席克耐夫赠送纪念品
4.jpg
4 奥中经贸会成员和上奥州联邦商会餐营业委员会主席迈娅女士合影
5.jpg
5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吴恳先生致辞
6.jpg
6 联邦议会党团主席克耐夫主持酒会
7.jpg
7 普林格州长、吴恳大使、迈娅主席和克耐夫先生举杯庆祝
8.jpg
8 上奥州州长普林格博士致辞
9.jpg
9 奥中经贸会成员和普林格州长合影
10.jpg
10 京剧艺术家献上精彩表演
11.jpg
11 奥中经贸会成员在酒会上合影
12.jpg
12 凤凰卫视专访普林格州长
13.jpg
13 大家在酒会现场
14.jpg
14 海峡两岸华人亲切交谈
15.jpg
15 海峡两岸女同胞们和吴恳大使合影
16.jpg
16 上奥州联邦商会餐营业委员会主席迈娅女士致辞
17.jpg
17 吴恳大使和餐馆厨师亲切合影
18.jpg
18 吴恳大使和联邦商会餐营业委员会主席迈娅女士、联邦议会党团主席克耐夫先生亲切交谈
19.jpg
19 普林格州长和台湾商会会长林世昌
20.jpg
20 吴恳大使和奥中经贸会成员亲切合影
ALL COPYRIGHT BY WWW.OECGIW.COM 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 版权所有 2005
GRIESKIRCHNER STRASSE 75, 4701 BADSCHALLERBACH,  AUST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