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人庆祝新中国60华诞招待会在京举行


     人民网9月28日讯 一场唱国歌,颂祖国,助西部的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庆祝新中国60华诞招待会9月27日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布赫、铁木尔?达瓦买提、九届全国政协原副主席王文元等领导同志出席了招待会。

  招待会主席台背景板上庄严的天安门城楼,美丽的金水桥,百花锦簇的天安门广场犹如人们置身国庆阅兵的天安门广场。来自亚洲、欧洲、大洋洲、非洲等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个华侨华人社团组织,中西部市县长代表,在京的部分老革命家代表,解放军将领,离退休老同志及社会有关方面代表,欢聚一堂,他们激情扬歌,心潮澎湃。人手一面的五星红旗,汇聚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

  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秘书长任兴亮,全国政协委员、九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程路先后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出席60周年国庆招待会并有幸参加国庆观礼的奥地利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倪铁平,代表海外侨团激情昂扬地发表感言,他说:“没有伟大祖国今天的强盛,就没有海外华侨华人今天特殊的地位和尊严,祖国的发展就是海外华人可靠保证和依靠。我们永远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年过8旬的巴西老侨领王志山与夫人激动地告诉我们:“自从回到祖国,心情一直难以平静,夜夜失眠,天天等盼,盼着十月一日在观礼台上亲眼目睹祖国的强盛与伟大,亲身感受那无与伦比的骄傲与自豪。”侨领们纷纷表示,旅居海外的中华儿女决不辜负祖国的期盼,一定要再接再厉,再创辉煌,永远做一名堂堂正正的中国人,为祖国献上一份忠心,为中华复兴立新功。

  来自日本的中国东京书画院院长魏来五道先生,将自己精心创作的《颂祖国赋》书法手卷赠送给了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

  在会上,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与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签署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框架协议》, 双方一致同意按照“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共赢”的原则,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西部大开发的战略决策,促进西部经济与文化的蓬勃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共同为进一步加强海内外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不断增强伟大祖国对华侨华人的凝聚力而积极努力。(翟义 张宇飞)

 

 

 

 

ALL COPYRIGHT BY WWW.OECGIW.COM 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 版权所有 2005
GRIESKIRCHNER STRASSE 75, 4701 BADSCHALLERBACH,  AUST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