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欧盟高级官员邀华人团体交流做客


   

     人民网715日讯 7月的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欧盟总部所在地,花木盛开,阳光灿烂,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的人士来到欧盟委员会和欧洲议会。他们作为欧盟邀请的客人,与联盟高级官员进行前所未有的会晤和交流。

   09欧盟议会选举期间,奥地利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全体人士不遗余力,到处游说,为竞选人摇旗呐喊,积极拉票助选,动员和呼吁华人在欧洲议会选举中积 极参与,履行应有权利和义务,投出自己手中神圣一票,以表达欧洲华人的政治诉求和愿望。同时为表达对奥地利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在09议会选举中所起的 突出表现和作用,欧洲议会和欧盟委员会首次向欧洲华人社团发出盛情邀请。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于75日至8日组团访问欧洲议会和欧盟委员会。

   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副会长、奥地利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倪铁平,奥地利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副会长蒋政波、赵国荣、陈贤厚、叶长彬、陈 策、张建忠、邱志海和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顾问(林茨市主管经济副市长)苏珊·韦格沙德尔女士,成为这个代表团的首批团员。77日上午9点,奥中经贸会全体成员首先拜访了奥地利上奥州政府驻布鲁塞尔办事处。办事处主任格拉尔德·洛瑙恩主任向大家介绍了办事处的工作情况。上午10时,代表团成员由欧洲议 会主管工业、科研、旅游、能源和世贸组织议员保罗·吕比希博士的秘书玛格达勒娜·利贝尔女士在大楼门口迎候。保罗·吕比希议员高兴的和大家一一握手并致词 欢迎。保罗?吕比希议员向来访的客人们详细介绍欧盟建立的原因,现有成员国以及职能和运转方式。中午,吕比希议员在议会餐厅隆重设宴招待代表团一行。宴会 上,吕比希议员高兴的表示说:我这是第三届连任欧洲议员,据我了解,欧洲议会是首次在这里为华人社团举行宴会。他接着说,09欧洲议会大选,我亲眼目睹 奥地利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倪铁平与所属团队,驾驶欧洲议会竞选车,为竞选人拉票助选。我也了解你们的社团经常出席所驻国的各项活动,为你们的社团 一直被当地主流社会所接纳、所重视、所尊重而高兴。

  吕比希议员在谈话中间高度赞扬欧洲华人的吃苦耐劳、艰苦创业、坚韧不拔的传统美 德。热情赞赏欧洲华人的拼搏奋进精神。他十分高兴地对代表团成员们说:欧洲华人大都有自己的企业公司,广泛的经营范围,具有稳定的生活来源和经济收入。华人们为欧洲的经济发展、民间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令人佩服。席间,倪铁平会长对吕比希议员热情设宴招待表示感谢。倪铁平在与吕比希议员交谈时没忘将四份 奥地利华人报纸就09欧洲议会大选中有关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活动的新闻报道转交给吕比希议员。吕比希议员看了报纸后举起大拇指带些惊奇色彩的说哦,很好,我将作为议会大选资料,以档案珍藏。宴会后,吕比希议员还向大家赠送了议会纪念品。

  当天下午1430,代表团一行受欧盟外 事和周边事务委员会贝妮塔·费雷罗-瓦尔德妠委员的邀请,来到外事和周边事务委员会会议室。瓦尔德妠委员的代表、外事和周边事务委员会成员胡贝特·加姆布 斯博士在会议室热情会晤代表团。加姆布斯博士首先对大家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说:

  由于这几天瓦尔德妠委员临时有其他外事活动,不在布 鲁塞尔,受瓦尔德妠委员的委托,我作为代表与大家进行交谈。他高兴地对代表团说:欧盟不仅仅要对各成员国发挥应有作用,同时,我们还要对世界负有重大 责任。欧盟也不仅仅是为了各成员国的经济发展、市场繁荣和欧洲自身强大,同时它也对自由、平等、人权维护和环境状况等民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发挥着积极作用。 瓦尔德妠委员强调说,当前,欧洲国家是多元体的政体机构,每一个成员国都有一批移民背景的公民。欧盟成员国要团结他们,使他们融入当地社会,必须得到同等 待遇。同时也要担负共同的社会责任。但是,他转过话题又说,要想实现这个目的,每位移民者必须首先要学好语言,才能懂得并了解当地的政策和法律。这样才能 和大家一起共同建设繁荣国家。

  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倪铁平在会晤交谈中接着向欧盟官员表示: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和旅欧华侨华人对瓦尔德妠委员的邀请深表感谢,并请转达对瓦尔德妠委员的亲切问候。

   随着欧洲华人自身经济地位的逐渐提高,生活在欧洲各国的华侨华人们融入主流社会的意识开始苏醒并不断增强,华人团体们意识到在欧洲长期生存发展,必须在 政坛上发出自己的声音。华人融入主流社会,华人参政并不局限于参与议员选举,还要积极响应每一次可以改变自己命运的呼吁,参与争取华人权益的活动。同样能 改变当地政府决策保护华人利益起到积极作用。多年来,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真诚为侨胞服务,活跃于民间外交领域,融入上层主流社会,已经为今后华人社团 迈入更高层次打下了良好的发展基础。

 

 

 

 

ALL COPYRIGHT BY WWW.OECGIW.COM 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 版权所有 2005
GRIESKIRCHNER STRASSE 75, 4701 BADSCHALLERBACH,  AUST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