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华人社团首次应邀访问欧盟委员会


   

    新华网维也纳7月9日电(记者刘钢)应欧洲议会和欧盟委员会的邀请,奥地利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代表团5日至9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访问了欧洲议会和欧盟委员会。

    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倪铁平9日结束访问回到奥地利告诉新华社记者,这是奥地利的华人社团首次应邀访问欧洲议会和欧盟委员会。访问期间,欧洲议会议员吕比希、欧盟负责对外关系和欧洲邻国政策委员费雷罗-瓦尔德纳的代表冈布等在欧盟总部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旅欧华人的现状、华人在欧洲经济、社会生活中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交谈。

    倪铁平说,随着欧洲华人自身经济地位的逐渐提高,融入当地主流社会的意识正在加强。旅欧华人越来越意识到,只有真正融入当地主流的经济和政治社会,并发出自己的声音,旅欧华人才能更好地在欧洲生存、发展。这既有利于驻在国的社会、经济稳定,也有利于海外华人为祖国(祖籍国)的发展尽力。

    他认为,此次欧洲议会和欧盟委员会邀请旅奥华人社团访问,这也是对奥地利华人社团近些年来,积极发挥民间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中欧各界接触和交流努力的肯定。

 

 

 

 

 

ALL COPYRIGHT BY WWW.OECGIW.COM 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 版权所有 2005
GRIESKIRCHNER STRASSE 75, 4701 BADSCHALLERBACH,  AUST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