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首邀华人社团访问凸现中欧关系新进程


    人民网622日讯 近日,应新一届欧洲议会和欧盟委员会的正式邀请,奥地利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将于75日至8日组团代表欧洲华侨华人前往布鲁塞尔,专程访问新一届欧洲议会和欧盟委员会,并藉此进行欧盟与旅欧华人的专题交流。

  将在7月举行的这次欧盟、欧洲议会与华人团体首度交流的友好访问,是当地华人被邀规格最高的一次民间外交活动。这次华人团体被邀所披露出的信息解读为,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日益提高,华人在欧洲的作用和影响也在势必不断增强。新一届欧盟、欧洲议会对奥地利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的正式邀访,表明了华侨华人社团组织在这个欧洲最高的政府组织里近年受到的重视显而易见。华人社团此次受邀,不仅体现了华人社团组织的民间桥梁和纽带作用的强力上升,同时也为加强欧洲华人社团与欧盟委员会、欧洲议会的接触创造了新的机遇。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大趋势下,让欧盟成员国更加了解在欧洲居住的200余万华侨华人的日常生活和工作状况,无疑是旅欧华人融入主体社会的又一次开创性举措。

  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大批携梦跨洋创造财富的旅欧华人,每年以成倍的速度遍及欧洲各国。目前,生活在欧洲的华侨华人大多从餐饮业、制造业开始转向投资、服装、水产、高科技和教育等行业。尤其是随着世界金融业的发展大潮,带来了旅欧华人稳定的生活来源和可观的经济收入。良好的家庭环境和素质修养,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民间交流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和积极贡献,成为一支不可忽视的社会力量。

  进入二十一世纪,欧洲华人随着自身经济地位的逐渐提高,大批华人积极参政的意识开始萌发。华人深感欲要在欧洲长期生存发展,必须在政坛上发出自己的声音。这样不仅对华人华侨有利,而且对祖籍国和住在国均有利,同时对当地社会稳定也会更加有利。09欧盟议会选举,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数月来全体同仁不遗余力,联系欧洲各国华人侨团积极参与助选,动员和呼吁华人在欧洲议会选举中理直气壮地发挥作用,履行华人群体应有的权力和义务,投出自己手中神圣一票,以表达欧洲华人的政治诉求和愿望。

  届时,欧洲议会高级官员保罗·吕比希博士将在议会大厦正式会见并宴请奥中经贸会访问团一行。欧盟对外关系和周边事务委员会委员贝妮塔·费雷罗-瓦尔德妠博士(奥地利前外交部长、总统竞选人)和欧盟内阁成员米夏埃尔·卡尼斯尼希博士也将在欧盟总部会见访问团一行。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副会长、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倪铁平向外界表示说,这是一次让欧盟了解中国的良好民间外交活动,一定能够有利于增强中欧民间往来与合作关系。

 

 

 

 

ALL COPYRIGHT BY WWW.OECGIW.COM 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 版权所有 2005
GRIESKIRCHNER STRASSE 75, 4701 BADSCHALLERBACH,  AUST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