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报道“旅奥女华侨与联邦总理共论发展新课题”


    人民网6月9日讯 6月5日,应奥地利联邦商会妇女经济委员会邀请,旅奥女华侨代表肖爱廷、林小娟、邱敏燕、吴春玲、徐华娟、王祥云等出席了由联邦政府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普吕尔亲自主持的“当今女性在经济全球化发展的新形势下怎样发挥应有作用”专题讲座。普吕尔以探索当今国际经济危机严峻挑战重振奥地利经济为主题,详细剖析了这场危机给奥地利人民带来的困难和风险,孕育的机遇与希望,并为此提出了阶段性应对方略与计划。普吕尔还就包括旅居奥地利国家女侨在内的广大妇女在这场经济危机中的重要作用,进行了显明阐述和解答。普吕尔在充满了哲理与活力的专题讲座中指出:“现代女性已经不是躺在先生怀抱里享受温馨的活性依物,而是在事业与理想的奋斗追求上有着自己一片广阔天地的幸福女神。他分析说,女性在遇到挫折与骤变的坎坷时,往往表现的比男性更坚强。她们善于勇敢的面对问题,敢于努力寻求解决办法,是推动社会和谐与文明发展的重要力量。当今世界的经济复苏必须紧紧靠大家彼此的通力合作,共渡难关,众策众力,为抵御危机做努力。”讲座会上,普吕尔副总理幽默风趣、妙语连珠的演说风格,一次又一次博得与会者的满场欢笑和掌声。

  连续十二年在布鲁塞尔欧盟委员会任职的吕比希议员在这次讲座会上发表演讲时谈道:“离6月7日的欧盟选举还有2天时间,此次选举规模为历届之最。在目前国际金融危机越演越烈的情势之下,我们感觉更加离不开欧盟的群体优势。我们不能孤立地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局势,简单重复这样的通常应对方式,同样是没有希望的。”吕比希议员在接下来的讲演报告中强调主张新能源的广泛利用,决不能仅仅依赖于传统的方法开发能源。不希望因为今年二月发生的乌克兰与俄罗斯的矛盾之争而引发欧洲能源短缺,招致百姓日常生活每况日下,相反,他强烈呼吁大家在6月7日欧盟选举日,积极踊跃参加投票。

  在后来的自由发言中,旅居奥地利的华人女代表肖爱廷女士发表自己的观点时说,她抵奥多年来,还是第一次出席如此高层活动,现场聆听政府领导人的精彩演讲,能够荣幸地和当局领导面对面对话,相互交流探讨,实感骄傲和自豪。她认为,这再次表明了旅居奥地利的女侨民们的社会地位日渐提高。在当今发展中,女性的作用不容忽视。他认为,当今社会的发展对女性作用的需求越来越大,而国家和社会给女性创造的机遇和条件也同样越来越优越。与会的女性华侨们一致认为,现如今,我们的女性侨胞们夫唱妇随,相夫教子。我们与丈夫并肩创业,是财富的守护神,更是母语火种的传递者。女性们驰骋在商场,睿智干练;闪耀在社交场合,优雅迷人;伫立在你眼前,温文尔雅;举手投足之间,尽显时代风采。

  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副会长、奥地利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倪铁平,副会长蒋政波被邀列席了这次华人女性与总理的热烈座谈。倪铁平在讲座会上热情希望女性华侨们继续秉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发挥新时代的“半边天”作用。他还高兴地借此机会向普吕尔总理表示了全体旅奥华侨华人的诚挚祝愿。(毛洪军)

1.JPG
旅奥华人和副总理普吕尔在哈根堡合影
2.JPG
.旅奥华人和欧盟议员吕比希合影
3.JPG
旅奥华人和国民议会安全事务发言人卡佩勒尔合影
4.JPG
大家和女歌手合影
5.JPG
副总理普吕尔和大家举杯庆祝
6.JPG
旅奥华人在哈根堡合影
7.JPG
大家一起举杯
8.JPG
蒋政波和普吕尔总理亲切合影
9.JPG
徐华娟和欧盟议员吕比希合影
10.JPG
小娟和副总理普吕尔合影
11.JPG
徐华娟和副总理普吕尔合影
12.JPG
林小娟和欧盟议员吕比希合影
13.JPG
林小娟在聆听演讲
14.JPG
丘敏燕、吴春玲和副总理普吕尔合影
15.JPG
吴春玲在聆听演讲
16.JPG
邱敏燕和普吕尔副总理合影
17.JPG
王祥云和欧盟议会议员吕比希合影
18.JPG
王祥云和普吕尔副总理亲切合影
19.JPG
吴春玲和副总理普吕尔亲切合影
20.JPG
吴春玲和欧盟议员吕比希合影
21.JPG
肖爱廷、王祥云和普吕尔总理亲切合影

 
22.JPG
肖爱廷和欧盟议员吕比希合影

 

 

ALL COPYRIGHT BY WWW.OECGIW.COM 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 版权所有 2005
GRIESKIRCHNER STRASSE 75, 4701 BADSCHALLERBACH,  AUST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