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报道“孔子文化世界行”


    人民网5月31日讯 5月27日,由中国山东省人民政府、奥地利上奥州政府、中国孔子文化基金会联合举办的“孔子文化世界行”展览,在上奥州政府隆重举行。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群、上奥州副州长海舍勒、中国孔子文化基金会秘书长梁国典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词祝贺。上奥州州长普林格设宴招待以李群为团长的山东代表团一行。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部分成员出席了州长宴会。

  “孔子文化世界行”展览由“孔子生平事迹影响展”“儒家文化主题书画展”“汉画像石艺术展”三个单元组成。“孔子生平事迹影响展”运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孔子的生平事迹,儒家学说的传承和演变,孔子思想在世界范围的传播和影响。“儒家文化主题书画展”采用中国书画的艺术形式,展示中国当代最杰出的书画艺术家以笔墨寄情于孔子,表现孔子思想所蕴涵的人与自然、社会和谐共融的理念。“汉画像石艺术展”所表现的是汉代采用的以画达史的方式,以高起唯美的艺术手法,镌刻出古代中国社会生活及孔子文化的历史印记。

  孔子是中华文化的突出代表,是世界文化巨人。2009年是中国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诞生2460周年,孔子诞生在山东,更是齐鲁文化的象征。值此山东省和上奥州缔结友好省州13周年以及林茨市荣任2009年欧洲文化首都之际,由中国山东省人民政府、奥地利上奥州政府、中国孔子基金会在上奥州林茨联合举办“孔子文化世界行”展览,将借助欧洲文化首都的平台,让欧洲人民通过展览进一步了解孔子,了解山东,增进交流,促进合作。真诚的希望上奥州及奥地利各界人士到山东去领略孔子思想的博大精深,感受山东人民的热情与好客。

  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群等代表团成员一行于5月25日上午抵达维也纳。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副会长、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倪铁平、奥中国际经贸促进会副会长陈贤厚、叶长彬、邱志海、张建忠、黄正光等前往机场迎接。当天晚上,倪铁平为代表团一行举行欢迎宴会。中国驻奥地利特命全权大使吴恳,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政务参赞黎一建、领事部主任李祖元、奥地利中国浙南商会会长温怀钦,奥中经贸会裘小荣、赵国荣、麻一峰、陈策、习国燕、肖爱廷、郑肇、吴建平、徐冠超等也专程赶来出席了当晚的欢迎宴会。

1.JPG
代表团一行和奥中经贸会成员合影
2.JPG
李群部长向上奥州州长赠送孔子画像
3.JPG
李群部长向吴恳大使赠送孔子画像
4.JPG
李群部长在开幕式上
5.JPG
上奥州州长普林格和陈贤厚、徐冠超合影
6.JPG
上奥州州长普林格和肖爱廷合影
7.JPG
上奥州州长普林格和叶长彬、邱志海合影
8.JPG
上奥州州长在州政府餐厅宴请代表团一行
9.JPG
吴恳大使、李群部长和倪铁平合影
10.JPG
吴恳大使在欢迎代表团的宴会上致词
11.JPG
展示中国画
12.JPG
驻奥地利大使馆教育处主任刘立新博士在开幕式上
ALL COPYRIGHT BY WWW.OECGIW.COM 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 版权所有 2005
GRIESKIRCHNER STRASSE 75, 4701 BADSCHALLERBACH,  AUST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