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报道“旅奥华人直击09欧盟议会大选


   

    人民网520日讯 五年一轮回的欧洲议会选举将于今年67日在欧盟27个成员国同时举行。这将是全球历史上规模空前的跨国选举。合法选民数量达到近5亿。将通过直接选出欧盟27国的736名议员,组成新一届欧洲议会,代表欧盟成员国人民行使权力,促进欧洲的繁荣和发展。

  离67日的选举日还有3个星期,奥地利各大政党犹如一次大型的汽车拉力赛,参赛各方拼尽全力、想方设法只为获得选民的喝彩支持。515日下午1600,奥地利联邦人民党在著名的国际旅游文化城市萨尔玆堡市会展中心,举行规模盛大的欧盟选举动员大会。2500多名来自奥地利九大州的人民党追随者出席这个盛会。人民党主席、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普勒尔、外交部长斯皮德勒格尔、内政部长费克特尔、经济部长密特莱纳尔、科研部长汉恩、前总理许塞尔、人民党团主席科夫、人民党中央秘书长卡特纳格尔、国务秘书玛雷克、前外交部长普拉斯尼克等人民党高层政要以及人民党的欧盟首席候选人恩斯特·斯特拉瑟(前内政部长)和他的竞选人团队在会议大厅前排就坐。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副会长、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倪铁平、副会长习国燕、麻一峰于15日上午在维也纳国际机场欢迎吴邦国委员长来访仪式结束后,风尘仆仆赶到萨尔玆堡和萨尔玆堡华人林培静、占雪平、陈永丰、林嘉乐等应联邦人民党中央的邀请,出席了选举动员大会。倪铁平等首次以旅奥华人侨领身份驾驶人民党助选拉票宣传车为选举拉票呐喊。

  在这次举行的竞选动员大会上,人民党主席、副总理普勒尔强调:“我们有一支一直很强大的竞选队伍,恩斯特·斯特拉瑟在这个艰难时期,为人民党承担重要职责的首席竞选人。我们要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为我们的国家和人民而努力。在欧盟,奥地利人民党是唯一一个被认可的党派,我们要和欧盟其他成员国一起克服经济危机,走出困境。”

  欧盟首席竞选人斯特拉瑟在大会上发表精彩演讲。他说:“由于欧盟成员国的地位,奥地利可以更好地利用其处于欧洲心脏的地理位置。尤其在今天艰难的时期,我们比其他国家受益更多,所以和其他国家相比我们处于更好的位置,危机对我们的冲击比其他国家要小。共同的欧洲市场给我们的企业带来了新的生机。许多外国企业在我们国家投资。最终结果创造了35万个就业机会,诞生了7万个新的企业。斯特拉瑟陈述说,竞争可以激活经济,降低价格。这样就使欧盟更为强大。这样的成果告诉我们,奥地利是手机收费最为便宜的国家之一。从7月起往国外发手机短信费用也将减半。鉴于欧洲的自由市场,也使外国游客乘坐飞机旅行的费用更为便宜。这种效果让我们还可以清楚地看到,安全措施不到位的航空公司被禁飞。公民外出旅行若出现问题,他们有权利取消预订的行程,要求补偿或回返家园。超过5万的大学生通过欧盟的法规享有了在国外学习的经验。同时在欧盟的教育体系程序内,奥地利多年以来也获得了很大的经济上的优惠。奥地利的科研人员从1994年起,从布鲁塞尔拿到了超过十亿欧元的科研经费。我们独一无二的自然风光及质朴的乡村气息是不可分割的。我们在欧盟充分强调了这一点。最终成果是:到2013年我们可以获得39亿欧元用于建设农村,并且每年可以获得13亿欧元的农业补助。我们也充分表达了奥地利对基因玉米的反对。”

  斯特拉瑟博士是一个强劲政治队伍的领袖人物。他在政治及经济方面做出的成绩,足以证明他的领导才能。只要有需求,他就能够为奥地利做出努力,实现民众的愿望。—作为奥地利的顶尖政治人物及前欧盟部门成员,斯特拉瑟博士在欧州拥有对奥地利非常有利的良好人际关系。—作为企业业主及前奥地利企业的领导人物,斯特拉瑟博士拥有他人所不具有的在经济领域的才能。—十年以来,斯特拉瑟博士领导着奥地利最大的一个社会组织:下奥州援助机构,这一组织有4500名员工及一万多名自愿者, 因此,他熟知,对民众的忧虑及困难所应给予的相应的解决方案。—作为内政部部长,他成功地促成了城市与地方警察之间的经常合作。

  斯特拉瑟表示他会很感谢大家对他的信任,感谢他的竞选人团队对他的支持帮助,即使他在竞选中获胜,在布鲁塞尔任职,他也会常回家看看,和大家一起为奥地利创造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1.JPG
倪铁平驾驶欧盟竞选宣传车呐喊拉票
2.JPG
倪铁平和外交部长斯皮德勒格尔亲切交谈
3.JPG
外交部长和奥中经贸会合影
4.JPG
欧盟首席竞选人斯特拉瑟和副总理普吕尔
5.JPG
竞选动员大会现场
6.JPG
奥中经贸会出席竞选动员大会
7.JPG
人民党重量级政要在主席台上
8.JPG
首席竞选人斯特拉瑟和奥中经贸会合影
9.JPG
人民党主席副总理普吕尔和奥中经贸会成员合影

Page:   1  2 
[ Prev ]      [ Next ]

ALL COPYRIGHT BY WWW.OECGIW.COM 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 版权所有 2005
GRIESKIRCHNER STRASSE 75, 4701 BADSCHALLERBACH,  AUST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