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愿融入的人说不


    (奥中经贸网讯)511日晚7点,奥地利人民党欧盟议会议员选举的首席候选人恩斯特·斯特拉瑟(前奥地利内政部长)和候选人保罗·吕比希(12年欧盟议员)在上奥州州府莫扎特大厅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恩斯特·斯特拉瑟认为欧盟选举也是奥地利重要的选举阶段。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倪铁平和会长助理蒋伟锋、陶虹平等也应邀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以下是采访记录:

 欧盟选举中存在着参选率低下的危险,为什么要参选?

 因为目的在于,提高奥地利在欧洲的发言权。我断言,人民党及其候选人被寄予了这种信任,因为在过去的时间里这是一个唯一的,坚定的走欧洲路线的政党,也因为我们未来需要欧洲以度过艰难的危机阶段。欧洲以及欧元是抵挡危机的保护墙。

 选举也需要积极参与的工作人员。您如何动员他们的积极性?

 即将来临的秋季在上奥州将会有重要的选举,没有比取得胜利这样更好的积极性,所以我们希望在这次欧盟选举中力处第一,以获取秋季州议会选举的前期胜利。

 欧共体选举作为一个预热阶段?

 不是预热阶段。这是一个重要的阶段,积极性和一个坚定的信念是: 人民党不仅仅在乡镇和州,同样在联邦政府层也要成为第一。

您是如何做好选举斗争的武装准备的,因为社会党又一次认为他们必须来拯救这一形势?

 民众所了解的信息比某些所谓的专家更多。我们现在不需要夸夸其谈,我们需要的是加强所有理解经济运作的力量。谁现在想要引入一个新的财产税,就意味着,他不懂其所言。

您强调了欧洲经济模式的重要性,为什么?

它是建筑在由奥地利模式发展的基于经济社会的市场经济的基础上的。对此我们需要一个透明的,在欧洲范围内的对金融市场的控制。我们现在需要有条理的政策来管理对冲基金及银行。 

您对很多人说,如果让您坦诚不公地发表您的看法的话,您觉得根本没有必要对土耳其加入欧盟进行谈判.

我们距离这一点并不很远。土耳其首先需内部做好一些事情。他们没有做到,所以融入欧盟的谈判被停止了。土耳其必须理解并遵循欧洲的条法。土耳其总理反对一位丹麦的北约秘书长,仅仅因为他认为在丹麦,牵涉到穆罕默德漫画可以有新闻发表自由权,对土耳其总理的做法,我根本无法理解。土耳其还需学习很多东西,然后他们才能严肃谈论加入欧盟一事。

您被认为是从对欧盟持有意见的相关人士转变为支持欧盟的Othmar Karas.  您对欧盟的热情到哪一点终止?

当奥地利民众的想法没有得到重视时,我们就必须提出我们的观点。如果人们比较敏感地聆听,我在选举中所要做的事是什么,那就是我要听取民众的观点,并把这一观点放到欧盟议会的桌子上。您是否想要原子能,不,谢谢! 您是否想要基因玉米,不,谢谢!您是否想要不愿融入的公民,不,谢谢!我们需要欧洲范围内的条例,以和这些人交往。

您曾经说过,人民党中的右翼选民不能超过选民总数的百分之十。这也适用于欧盟选举吗?

对奥地利而言,重要的是,基督民主党处于重要的政治地位。对此我的观点和我们在 CSU 的朋友一样: 我们中的右翼选民不能高于总数百分之十。基督民主党同样主张右翼观点,这样比较好,因为在基督民主党中,右翼的观点被得到比纯右翼党更好的保留。

目前,欧洲议会各党团也希望能争取到欧洲华人社群团体的支持,欧洲华人在政治舞台上的信心和参与变得越来越强,当然,这也是一条漫长而曲折的路。今天的欧洲,正出在一个历史发展的新阶段,它倡导的是一个融合的欧洲、一个多元化的欧洲。近年来,欧洲华人总数已经上升到近200万,确实成为了一支不可忽视的社会力量。华人不仅在经济上站稳了脚跟,更要积极参与到当地社会的政治活动中去,真正的成为活跃当地社会的重要力量。在此,我们呼吁,欧洲的华人们在67日的欧盟议会选举中积极参与,把握自己手中的神圣一票。

 

 

欧盟议员吕比希和倪铁平、蒋伟锋合影

 

人民党主席副总理普吕尔和欧盟以后候选人合影

 

两位欧盟议会候选人合影

内政部长玛利亚·费克特尔和两位候选人合影

 

 

ALL COPYRIGHT BY WWW.OECGIW.COM 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 版权所有 2005
GRIESKIRCHNER STRASSE 75, 4701 BADSCHALLERBACH,  AUST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