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祖国骄傲

--奥中经贸会国庆访问团中国之旅


   

   (奥中经贸网讯)应中国侨办、侨联等有关部门的邀请,奥地利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倪铁平、蒋政波、陈贤厚、林永敏、伊敏、黄正光等于2008年9月25日乘坐LH722航班,由慕尼黑国际机场前往北京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9周年庆祝活动。

    9月25日21时10分04秒,我国航天工业又迎来了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长征二号F火箭将神州七号顺利送上太空,3名航天员开始了第三次载人航天之旅,完成了中国航天员首次出舱,实现了“太空漫步”的梦想。

    9月26日下午5时,奥中经贸会一行马不停蹄的出席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融入京津”(北京)联谊活动。联谊会上,主办单位山东省德州市市长吴翠云热情欢迎奥中经贸会一行,并感谢奥中经贸会为德州对外开放与合作发展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希望奥中经贸会成为德州发展开放的合作桥梁。

奥中经贸会成员在京津联谊会上合影

 

奥中经贸会成员在京津联谊会上用餐

 

    9月28日北京时间17时37分,中国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传来“飞船着陆成功”的特大喜讯,光明日报驻维也纳首席记者方祥生即刻通过越洋电话,采访了时在北京参加国庆活动的倪铁平会长。倪铁平高兴的说:“刚才获悉神州七号安全着陆,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到非常振奋。神州七号在整个航天进程中的完美表现,不仅展示了中国的科技实力,更促使我们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从首次载人航天到太空漫步,中国人用5年时间走完了别人需要走几十年的路。尤其是对神州七号进行了全程实况转播,神州七号像北京奥运一样,向世界敞开胸怀,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的另一个方面,必将给世界留下深刻的印象。”

    9月28日至9月30日,奥中经贸会一行参加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国庆活动,出席了人民大会堂举行的 国庆招待会,有参观“鸟巢”、“水立方”,参加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庆招待会,参加北京市市长报告会,参观卢沟桥、观看《老北京印象》演出,参观北京 前门文化商业街,赴“水立方”观看梦幻水立方大型声光水景音乐会等等。活动期间,倪铁平会长在北京还拜会了来自西北省份的甘肃省副省长石军,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晤,石军省长还诚挚邀请奥中经贸会于2009年率团访问甘肃省。

 

倪铁平会长和甘肃省副省长石军等在北京市武警总部招待所合影

 

奥中经贸会成员在人民大会堂前合影

 

奥中经贸会出席人民大会堂招待会

 

奥中经贸会出席人民大会堂招待会

 

北京市著名宫廷画家吉文旭向奥中经贸会赠送精心绘制的作品

 

    自奥中经贸会2002年成立以来,会长倪铁平连续七年率团回国参加有关国庆活动。每一次回到祖国参加国庆,奥中经贸会成员都有一种巨大的思想震撼和精神鼓舞,更有一种人生的心灵洗礼。在人民大会堂聆听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感受伟大祖国的发展进步和辉煌成就,无不让人信心百倍、鼓舞巨大。七年来,每次踏入北京人民大会堂。我们大家都会百感交集,感慨万千,从改革开放初期到人民生活改变,从祖国走向发展到人民中国强大,从跨入新世纪到科学发展观。祖国的一日千里,天地巨变,尤其是2008的北京奥运的成功举办,神七从太空遨游,出舱行走又回到了地球,应该说震惊了世界、震惊了神州。祖国,我们海外华人为您骄傲!

奥中经贸会北京办事处赠送的奥运“鸟巢”纪念品

 

奥中经贸会北京办事处赠送的奥运“鸟巢”纪念品

 

奥中经贸会北京办事处赠送的奥运“鸟巢”纪念品

 

  

ALL COPYRIGHT BY WWW.OECGIW.COM 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 版权所有 2005
GRIESKIRCHNER STRASSE 75, 4701 BADSCHALLERBACH,  AUST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