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
 
 
 



悼念同胞 勿忘历史



-奥中经贸会在玛特豪森集中营悼念遇难中国同胞

春花盛开,阳光普照。 2006年5月7日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和奥地利玛特豪森集中营解放61周年,奥地利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奥地利《乡音》杂志社、奥地利约翰开普勒大学中国留学生联谊会等代表于当日上午驱车前往奥地利玛特豪森纳粹集中营旧址举行隆重悼念仪式。
玛特豪森集中营修建于1938年,是纳粹在奥地利迫害犹太人、反法西斯人士及无辜平民的主要集中营。2002年11月玛特豪森集中营管理委员会在查阅集中营保存资料时发现有5名来自中国浙江、福建等地的遇难同胞。2003年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用中国政府拨发的专门款项制作刻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镌刻着“纪念在此集中营遇难的中国同胞”的中德文字样大理石碑。
奥中经贸会、乡音杂志社、约翰开普勒大学代表倪铁平、蒋政波、裘小荣、赵国荣、陈贤厚、柏雅莉、王佳、何明、沈萱芸在集中营哭墙前为中国遇难同胞敬献花圈,并表达哀思。
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倪铁平先生在致哀辞中强调:“向二战期间遇难者致哀的同时,我们希望世界谨记这一历史,永保世界和平”。
另外,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部分馆员在卢永华大使的带领下也于当日前来玛特豪森集中营悼念遇难同胞、并敬献花篮。


ALL COPYRIGHT BY WWW.OECWF.COM 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 版权所有 2005
LINZ STADLERSTRASSE 19 AUSTRIA
DESIGN BY SKINMAKER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