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继续工程教育大会在维也纳召开



奥中经贸会倪铁平、蒋政波和中国科协书记处冯长根书记,中国对外应用技术促进会张建生主任在维也纳合影留念。

阳春三月,暖阳煦风。为期一周的国际继续工程教育大会于2006年4月17日在春景迷人的维也纳技术大学拉开帷幕。世界各国际性科技学会、部分地方科技协会的代表共200多人出席了会议。本次大会旨在推动继续工程教育,建立学习型社团,完善创新科技人员的继续教育、专业培训体系,为会员和科技工作者知识更新搭建平台。

大会听取了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国际继续工程教育协会副主席冯长根所作的专题大会报告。
冯长根书记的报告分三个部分强调了继续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总结了中国科协继续教育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今后的任务和努力方向。报告中指出,科协的继续教育工作是中国继续教育工作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长期以来中外各级科协及所属的学会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中国的继续教育做出了不可磨灭的成绩,受到多方面肯定,受到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欢迎。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继续教育工作在许多方面已经不能适应形势的变化,距离现实要求还比较远,还不能满足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学习需要,尤其是对于那些身居海外的科技工作者,科协应该如何做到继续教育,提高中国工程技术人员的国际竞争力,个人专业知识和素质提高此时显的相当重要;同时还要推动学会承担政府转移职能。增强对继续教育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统一认识,更新观念,与时并进,不断适应新形势的发展变化,积极迎接21世纪的挑战。

报告分析了目前继续工程教育存在的主要问题:一,重视不够,投入不足;二、针对性不够。三、办学形式单一;四、课程不能满足需要;五、教育意识亟待更新。对于今后的工作,报告认为要发挥中国科协系统优势,以科技工作者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继续教育工作。明年起,继续工程教育工作除了要巩固原有的继续教育基础,还要进一步发展扩大各种继续教育形式,对各种教育资源合理、合法的整合,做到可持续发展;并且还要加强同国际科技组织的合作,取其精华,利用国际先进经验发展继续工程教育,使继续工程教育在世界科技领域发挥出更有力的作用。

会议结束后,奥中经贸会会长倪铁平,副会长蒋政波,会长助理王佳专程前往维也纳拜访中国科协代表团并诚挚邀请中国科协书记处冯长根书记,中国对外应用技术促进会张建生主任率领的中国科协代表团一行前往林茨奥中经贸会做客。张建生主任在林茨市考察中指出:“ 海外华人的积极投入和无私奉献是中国科协“海外智力为国服务”计划顺利进行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同时聘请倪铁平先生为中国科协海智计划海外高级顾问。”倪铁平先生说:“对2005年出席北京中国科协海智大会的盛情邀请表示感谢,我们奥地利奥中经贸会全体同仁将一如继往支持祖国的科技建设”。


奥中经贸会倪铁平、蒋政波和出席国际继续工程教育大会的中国科协代表团一行在维也纳合影。

ALL COPYRIGHT BY WWW.OECWF.COM 奥中国际经济贸易促进会 版权所有 2005
LINZ STADLERSTRASSE 19 AUSTRIA
DESIGN BY SKINMAKER STUDIO